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汽车经常短途行驶对发动机影响大不大

您好,我们这里由于城市比较小(在县城里),每天都是开车上下班,大约有2公里左右的距离,经常连发动机的正常水温还没有达到,发动机就得熄火了(当然车买回来放在家里也不好),我早上有热车的习惯,一般控制在1分钟左右,然后小油门行车,每个星期跑50-60公里的高速路。请问,这样用车对汽车发动机影响大不大。另外,车子有4年了(跑了4万公里),发动机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对发动机的保养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吗(有必要加发动机的燃油添加剂、积炭清洗剂等这些东西)?

2012-08-08 15:45

专家答复

对于您说的问题,这种使用及驾驶方式,容易产生发动机的积碳,您在跑高速的时候,可以适当拉一下高速,使发动机自清洁一下。实际上这样使用也没有什么过多的要求,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这样使用保养间隔会有些长,注意按时保养,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2-08-09 10:12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