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厂家指导价:66.39万
  • 发动机:3.0T 340马力 L6
  •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 长x宽x高(mm):
    5087×1868×1500
  • 轴距(mm):3108

车质网(www.12365auto.com)是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也是购买汽车的消费者了解相关车型品质状况的第三方优选媒介。

"传递您的心声,解决您的难题",车质网希望车主的抱怨在一个高效运转的通道里得到重视和解决,并致力于为改善车企的客户关系提供持续和全方位的服务。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汽车质量第三方评价体系中更有力、更公正、更客观的声音和力量。

北京理工大学(Beij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以理工科为主干,工、理、管、文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是"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入选"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为中管副部级高校,设有研究生院。

学校前身北京工业学院发源于1940年在延安成立的延安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1988年,学校更名为北京理工大学。

本次测试北京理工大学依旧采用了5种类型的传感器,包括坐垫传感器(2种)、声压传感器(两套)、加速度传感器以及GPS测速仪。共有16个数据通道,其中除了车速信号单独采集外,其余15个通道信号均由北京东方振动和噪声技术研究所提供的设备采集。所得数据的准确性与专业性都符合国家级标准。

作为一款德系豪华品牌的行政级车型,关上车门时厚重且沉闷的声响,以及座舱内与世隔绝的静谧感令人满意。驶入测试路段,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四条韩泰万途仕轮胎出色的隔音表现。当然,伴随车速逐渐提升,2018款华晨宝马5系车内隔音材料发挥的功效更加抢眼,至少从直观感受而言,该车在行驶中的静谧性表现可圈可点。

测试过程中,我们分别在时速45km/h、60km/h、90km/h和110km/h时进行数据采集。从测试结果中不难看出,时速60km/h以内时,前后排声压波动范围在±4Pa之内,且后排稍小于前排;而伴随车速提升,声压变化范围逐渐增加,后排增益高于前排,不过高速路段两个测试点前后排声压整体浮动范围均在±5Pa左右,仅个别“峰值”略高。值得一提的是,各测试点间声压变化较为平稳,对驾乘人员的舒适性影响非常有限。

全新一代宝马5系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同时后轮标配有空气悬挂系统,从实际感受而言,该车对于路面细碎的颠簸过滤相当到位,借助后轴主动稳定器不间断的调整悬挂阻尼,虽然隔绝了一定路感,但对于提升驾乘舒适性表现却立竿见影。参考直观感受,新一代5系并非弱化了运动基因,而是更加重视动态舒适性表现。

根据试验结果来看,车速在45km/h-110km/h范围内,加速度均方根值随车速升高而递增。需要说明的是,前后排座椅加速度在时速接近110km/h时,分别为0.324 m/s2和0.2978 m/s2,后排座椅表现更佳,可见该车在铺装路面的驾乘舒适性表现十分出色。

在本期《数据说话》中,2018款华晨宝马540Li的测试结果,超出了测试人员的预期。在测试过程中,车内声压变化范围主体锁定在±5Pa内;同时,不同测试时速下的前后排座椅噪声总级值优于往期测试的同级车型,足以表明该车行驶中的隔音效果十分出色。 反观平顺性测试环节,全新宝马5系借助标配的后空气悬挂系统,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更是从容不迫,在测试时速范围内,仅前排座椅加速度值在接近110km/h时小幅超过安全阈值。而模拟越野路况测试环节中,前排座椅对振动的削减能力值得肯定。最终2018款华晨宝马540Li在本期测试中,获得优秀评价。阅读全文《2018款华晨宝马540Li舒适性测试报告》

实际城市路况
实际高速路况
模拟越野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