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因存在熄火隐患 雅马哈日本召回摩托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30 16:06编辑:王厅

  日前,车质网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获得最新消息,雅马哈发动机株式会社将在日本召回SEROW XT250、tricker XG250车型,共计15089辆。

  据了解,雅马哈摩托车汽车本次召回原因为:(1)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ECU)的程序不合适,如果节气门保持微开,ECU会识别到节气门关闭,减少燃油,吸入燃烧室内的混合气变薄。如果从该状态慢慢打蒸馏器,则混合气会变得更稀薄,情况严重时,导致熄火。(2)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程序不当,如果节气门保持打开状态,燃油量会过度增加,吸入燃烧室的混合气变浓,因此为了减薄而进行减少燃料的控制。如果从该状态关闭节流阀,则停止增加燃料的控制,但由于继续减少燃料的控制,混合气变薄,在最坏的情况下,有可能发生熄火。(3)如果发动机控制单元不当,暖机期间继续怠速状态,则为了清洁排出气体而进入减少燃料的控制,吸入燃烧室内的混合气变薄。因此,发动机旋转变得不确定,情况严重时,存在熄火的风险,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如果国内同款车主有发现自己的车辆存在类似问题,可以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缺陷信息报告”栏目(dpac.samr.gov.cn/qxts)以及车质网(www.12365auto.com)进行反馈,提交相关详细信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