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因高压油泵缺陷 丰田召回卡罗拉/汉兰达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03 11:04编辑:赵月

  日前,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一)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自2021年7月19日起,召回2019年8月6日至2021年4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卡罗拉汽车,共计191936辆;

  (二)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自2021年7月10日起,召回2018年10月13日至2021年4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汉兰达汽车,共计25143辆;

  (三)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自2021年7月19日起,召回2018年9月14日至2021年3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RX300汽车,共计1090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零件生产工厂在高压燃油泵内部构成件组装工序中的制造偏差等原因,导致部分构成件未充分压紧。在使用过程中高压燃油泵内部可能会发生异常磨损,受内部构成件松动的影响,高压燃油泵焊接处可能会产生疲劳裂纹,存在燃油渗出的可能,极端情况下会增大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丰田启动召回前,车质网曾收到9宗有关卡罗拉自燃故障的投诉,对此厂家已做出回复。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对象车辆中搭载了上述缺陷零件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合格的高压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召回维修前,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有燃油气味或燃油渗出,用户应停止使用车辆并联系经销商进行处置。建议在车辆安全隐患消除前尽量避免靠近点火源,并在召回活动开始后入店进行维修。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等形式通知有关用户此次召回事宜。

召回车系车型年款数量生产日期范围VIN范围
雷克萨斯RX 300 四驱F SPORT、300 四驱 特别版、300 两驱 精英版 国V、300 两驱 精英版 国VI、300 两驱 舒适版 国V、300 两驱 舒适版 国VI、300 四驱 典雅版 国V、300 四驱 典雅版 国VI、300 上市特别限量版 国VI、300 四驱F SPORT 国V、300 四驱F SPORT 国VI、300 四驱 豪华版 国V、300 四驱 豪华版 国VI、300 Mark Levinson 自动 四驱 F SPORT版 国V、300 Mark Levinson 四驱F SPORT版 国VI、300 四驱F SPORT版 国V、300 四驱F SPORT版 国VI 2021、2020 10905 从:2018-09-14至:2021-03-13 从:JTJZAMCA9J2051385至:JTJBAMCA5M214500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