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日本均胜安全带隐患 或导致200万汽车被召回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10-19 08:48作者:黄永芬编辑:王雨

  日本政府周四表示,全资收购高田的汽车供应商日本均胜安全系统公司(JSSJ)向国内客户交付了多达900万条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安全带。日本国土交通省是基于JSSJ提供的报告得出上述数字的,所有不合格安全带均是在日本国内一家工厂生产,为满足安全法规要求而改变了测试数据,甚至还涉及儿童安全座椅安全带。日本国土交通省已通知各家汽车制造商为召回做准备,这次召回可能会涉及日本全国200万台汽车。

  日本市场上,JSSJ占有安全带40%的国内份额,并与包括丰田汽车在内的大多数日本汽车制造商开展业务,JSSJ的安全带也出口海外。

  消息人士称,JSSJ不合格安全带均在旗下名古屋以西的彦根市的一家工厂生产,主要涉及修改强度测试数据,看起来好像安全皮已经满足法规要求。有安全缺陷的安全带随后被交付给客户。2020年4月,有举报者揭露了这一不当行为,并促使JSSJ夏天启动内部调查。

  日本贸易省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的上一财政年中,日本召回的汽车数量增长了28%,至1,053万辆。因此,潜在的200万台汽车召回会对日本汽车行业带来严重影响。截至周四,不符合安全标准的JSSJ安全带数量为900万,后续受影响的安全带或召回车辆可能会改变。

  消息人士还表示,JSSJ还修改了儿童安全座椅上所使用的安全带的强度数据,同样也发生在彦根工厂,涉及的方法与上述安全带相同。此举可能会导致日本市场上成千上万个儿童安全座椅不符合法规质量标准要求。日本国土交通省已通知JSSJ为召回做准备。“目前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皮带断裂或其他事故。”JSSJ表示,但JSSJ很可能面临压力,因为此事涉及儿童的安全。

  此前,因安全气囊导致全球1亿台汽车召回深陷丑闻,日本汽车供应商高田最终于2017年破产。2018年,高田被总部位于美国的中国公司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收购,后者与其母公司宁波均胜电子同时更名为均胜安全系统公司。均胜安全系统公司为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安全带,安全带全球市场份额不到30%,儿童安全座椅品牌全球份额仅为个位数,但它还为其他汽车制造商和儿童安全座椅制造商提供安全带。

  尽管2018年被收购掩盖安全气囊缺陷的深层问题,但此次曝光的安全带丑闻或许表明这家新公司仍延续了高田做假的企业文化。高田安全带召回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nikkei)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