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因短路隐患 宝马全球召回插电式混动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8-21 09:24作者:谷姣姣编辑:王厅

  据德国汽车杂志Auto Motor und Sport报道,因高压电池可能存在短路风险,宝马已宣布召回4,46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中约1,000辆来自德国,涉及车型的交付也遭到延期。

MINI Countryman;图片来源:MINI

  此次召回共涉及到1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宝马3系G20、3系旅行版G21、2系F45 Active Tourer 、7系G11 / G12、5系G30、5系旅行版G31、4款X车型(F48 X1、F39 X2、G01 X3、G05 X5)和MINI Countryman,上述车型都配备了今年3月13日到8月6日期间打造的高压电池组。

  宝马内部检查结果显示,在生产过程中,高压储蓄槽上的焊接珠没有完全移除。该公司表示,在极少数情况下,根据焊接珠的形状、大小和位置,初始充电过程可能出现污染,会导致运行故障,比如高压存储器短路。

  这一新闻得到宝马公司的确认,并表示相关车辆车主已经收到了单独通知。同时,这些车主还被告知,在车辆得到检查前,不要在wallbox或充电站充电。宝马表示,很快将采取技术行动,包括检查已售车辆的高压存储充电历史,如果有必要,将会采取更多措施。同时,德国联邦交通管理局(KBA)也收到了该消息,计划很快发布正式召回通告。

  宝马马来西亚子公司表示,在该国销售的宝马车辆并不涉及到该问题。据悉,此次召回也不涉及中国市场。

  去年12月,大众ID3也出现了问题,虽然该公司并没有详细说明该问题的性质,但表示该车型存在“巨大的”软件漏洞,而且修复会非常麻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