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铃木因违规检查拟召回200万辆汽车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4-17 09:44编辑:王立银

  据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日本铃木公司近日宣布,鉴于车辆检查中存在把制动力不足的刹车也判为合格等违规行为,将对约200万辆汽车实施召回(免费回收及修理)。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费用将作为特别损失计入2018财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合并财报。该违规行为可能始于1981年6月左右,在去年8月被发现后仍持续至今年1月左右。

  经过燃效和尾气抽检发现,从2008年4月到2018年9月,相当于约半数对象的总计11070辆汽车存在数据造假。铃木在2016年也曾曝出燃效测试违规,企业内反复违规风气的严重性显现出来。继日产汽车和斯巴鲁后再次出现检查违规,汽车行业的信誉正受到动摇。

  社长铃木俊宏12日向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总结违规调查结果的报告并道歉。之后,他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并就违规一事称“将抱着危机感严肃对待”,但也表示“重整局面是我的责任”,否认辞职。董事长铃木修发表评论称:“公司快速成长但人才培养没有跟上,正对此做出反省。”

  召回对象包括主力微型车“Spacia”和贴牌生产(OEM)车辆在内总计40种车型。计划大约一周后上报国交省。铃木方面称缺少与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刹车相关的具体资料和记录。

  出现违规行为的是均位于静冈县的湖西、相良、磐田三处工厂。报告显示,除刹车外,计速器的必要检查项目也被省略。无资格人员使用了检查员的印章。也有现场针对公司内部调查隐瞒事实的事例。

  报告指出,检查员人数短缺、设备老化、管理层对检查工作理解不足等是违规的背后原因。作为对策,今后2年内将使检查员人数增加一倍,并在5年内投资1700亿日元规模以提升品质。

  铃木2018年8月发现了6401辆汽车存在违规检查问题。接受国交省入内调查后,违规数在9月扩大至8577辆,日本国交省令其实施彻底调查并制定防止再发举措。此次违规由铃木委托外部律师调查获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