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又是高田气囊 澳大利亚宣布再召回110万车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5-28 11:21作者:蔡书红 编辑:刘嘉琪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8日,澳大利亚宣布再次召回110万辆配有高田安全气囊的车辆。至此,澳大利亚史上最大召回规模已经接近400万辆汽车。

  据报道,气囊内含有的硝酸铵若长时间暴露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下会变得极不稳定,从而存在爆炸、金属部分碎裂溅向司机与乘客的可能,从而导致伤害。据报道,高田气囊在全球已经导致18人死亡、180人受伤。

  此前,澳大利亚就曾要求包括奥迪、福特、大众和丰田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在2020年12月31日前更换将近300万辆汽车的安全气囊。如若未能完成,则将面临110万澳元(约857,000美元)的罚款。

  5月28日,澳大利亚消费者和竞争委员会称,随后将召回另外110万辆汽车,但是并没有给出具体日期。澳大利亚财长助理Michael Sukkar表示,此次召回车辆的车主将被直接告知部件更换时间表。

  随着最后期限的日益接近,汽车制造商的压力也在日益增加。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汽车安全机构称,共有12家主流汽车制造商未能在2017年12月完成更换任务,因此将与这些汽车制造商进行面谈。

  高田气囊事件不仅造成了汽车行业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更是直接造成了高田公司的破产。去年,高田公司申请破产。今年4月,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均胜安全系统公司成功完成收购日本高田资产。此次收购的是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PSAN)以外的主要资产,收购价为15.88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