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气囊门阴魂不散 3月汽车召回盘点

来源:汽车市场网 时间:2017-04-28 13:51作者:梅朔编辑:王家浩

  以3月份的召回情况为例,奥迪、奔驰、宝马、玛莎拉蒂、路虎、捷豹、保时捷、沃尔沃、英菲尼迪、劳斯莱斯等高档车品牌都发布了召回公告,且累计召回汽车的数量为1741500辆,占比高达66.74%。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3月份发布的召回公告,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3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3月份,中国汽车市场内共有21个汽车品牌发布了累计36次召回公告,共计召回2609294辆汽车。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称:合资车企在产品召回上力度越来越强,整体越来越规范化;自主品牌跟合资和豪华品牌相比召回量偏少,说明对自己的产品品质信心还不足。自主品牌的销量和市场份额这两年上来了,更应该向合资、豪华品牌学习,将产品品质作为核心。汽车分析师贾新光指出,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之后,下一步应该是完善召回制度。

  随着我国汽车行业机制的发展,汽车产品召回机制作为一种成熟的解决汽车产品缺陷的方法越来越普遍的存在于每一个车主的生活中,汽车产量、销量及保有量增加的背后,对应的也是汽车召回量的增加,掐指一算,过去的3月份,竟有250万辆车辆被召回,你确定你没中“召”?

  2012-2015款奥迪A6L,2013-2014款奥迪A4L、奥迪Q5

  开始召回时间:2017年3月10日

  召回数量:660363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11年5月3日至2016年1月17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如果冷却液中混入异物颗粒,有一定几率造成辅助冷却液泵阻塞,但在阻塞状态下,控制程序不会主动关停辅助冷却液泵。严重时可能导致辅助冷却液泵过热,极端情况下可能会造成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特许经销商免费为涉及范围内的车辆辅助冷却液泵进行检查,如已堵塞则更换辅助冷却液泵并进行软件升级;如未发生堵塞,则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优化后的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可以识别出辅助冷却液泵被堵塞的故障,将其关停并通过EPC灯进行报警,以消除安全隐患。

   北京奔驰C级和GLC SUV

  开始召回时间:2017年3月10日

  召回数量:5371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16年9月11日至2016年9月28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油箱供应商生产制造偏差,造成油位传感器不能和油位同步,油量表无法显示正确的油量,一旦燃油耗尽,车辆将失去动力直至停止。另外,油位传感器也可能在加油后无法抬升,油量表会错误地显示油量低,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油位传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华晨宝马X1

  开始召回时间:2017年3月13日

  召回数量:475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16年12月8日至2016年12月27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按照要求正常展开,增大车辆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1月3日发布召回新闻,因相同缺陷进行召回。因产品追溯原因,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扩大召回范围,对受影响的车辆免费进行检查,并依据检查结果更换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2013款东风日产楼兰

  开始召回时间:2017年3月22日

  召回数量:730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13年7月16日至2015年2月6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变更动力转向机高压油管尺寸,造成铆接处应力过大而产生裂纹,导致转向机高压油管接头脱出而引起漏油,可能造成转向助力不足,极端情况下转向油可能飞溅至排气管高温部件,有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合格转向机高压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华晨宝马535Li

  开始召回时间:2017年3月27日

  召回数量:1179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11年4月13日至2011年6月30日

  召回原因:此次召回涉及后驱型车辆传动轴的柔性连接件。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特定批次的连接件强度不足,可能在长期使用后发生破损或断裂。若车辆行驶时连接件断裂,车辆将失去驱动力,增大了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进行检查,如车辆上安装的连接件为缺陷批次产品,则免费进行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2017款S90长轴距、2017款沃尔沃S60L

  开始召回时间:2017年3月30日

  召回数量:13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17款S90长轴距生产日期为2017年1月19日,共1辆;2017款沃尔沃S60L生产日期为2017年1月10日至2017年1月23日,共12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问题,可能导致一个或多个安全气囊在撞击中无法正常展开,增加了车内乘员受到伤害的风险, 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及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受影响的安全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隐患后进行销售。

    2016款思域

  开始召回时间:2017年3月31日

  召回数量:20420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16年12月8日至2017年1月18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用于连接冷却液膨胀罐的三通阀靠近发动机侧的孔被飞边堵塞,导致在更换冷却液时,发动机内部残留空气,冷却液实际加注量不足。在这种情况下持续使用车辆,会出现发动机冷却液温度高的警示信息,如果再继续使用则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三通阀,以消除安全隐患。

  Mazda2

  开始召回时间:2017年4月3日

  召回数量:67451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07年7月24日至2011年8月29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调节驾驶席座椅高度的升降器单元强度不足及防脱落用衬套螺帽的固定方式不当,可能发生升降器单元出现裂纹及衬套螺帽脱落的现象。在此情况下持续使用,座椅会发生异响和松动,极端情况下,发生升降器单元破损或脱出,造成座椅发生倾斜,驾驶员无法保持正常坐姿,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升降器单元进行检测,针对升降器单元无裂纹车辆,追加支架和衬套螺帽;针对升降器单元有裂纹车辆,更换新的座椅升降器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马自达6睿翼

  开始召回时间:2017年4月14日

  召回数量:3805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08年12月31日至2010年12月21日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调节驾驶席座椅高度的升降器单元强度不足及防脱落用衬套螺帽的固定方式不当,可能发生升降器单元出现裂纹及衬套螺帽脱落的现象。在此情况下持续使用,座椅会发生异响和松动,极端情况下,发生升降器单元破损或脱出,座椅发生倾斜,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驾驶席座椅进行免费检查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