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Autoliv安全带与气囊故障 全球召回40万辆车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12-27 08:40作者:彭远洋编辑:朱峰

  据美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瑞典汽车零部件制造商Autoliv(奥托立夫)于上周五(12月23日)表示其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存在隐患,这将导致全球近40万辆汽车面临被召回的命运。

  Autoliv表示,其用于固定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带预紧器存在安全隐患,安全气囊的充气过程也出现故障。这些产品应用于全球1300款汽车,但不确具体会波及定哪些汽车制造商。

  公司发言人托马斯·强森(Thomas Jonsson)说道,Autoliv已经向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就以上两项安全隐患提交相关报告,但并未涉及任何事故或受伤情况,召回的费用也不会对Autoliv的盈利造成重大影响。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了两份Autoliv档案。其中一份是关于安全带零件的,牵涉约267,000辆车。据文件内容显示,这批安全带零件是2016年4月10号至10月15号之间生产的。当汽车发生碰撞时,安全带预紧器内的微气体发生器就会分离并“可能弹到车舱内”,引发安全隐患。

  据第二份文件显示,存在安全隐患的Autoliv安全气囊生产期为2016年7月16日至11月4日。另外,Autoliv告诉NHTSA,安全气囊和安全带起动器的作用是激活安全带预紧器和弹开安全气囊,受影响车辆达到11.4万辆。

  强森还表示,Autoliv正在同各汽车制造商客户合作,以确定哪些车安装了这批安全带或气囊。不过,被召回汽车的实际数量或低于强森所预测的30至40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