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高田气囊再酿事故 丰田重新召回160万辆车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11-27 08:24作者:梁薇编辑:潘杰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在日本对已经维修过的160万辆进行重新召回,原因是所更换的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依然存在危险因素。

  上个月日产一辆X-Trail在日本发生事故,气囊爆炸导致乘客受伤。该车此前已经经过召回检查,排除有空气进入气体发生器,而空气中的水汽损害了零件中的推进剂此前一直被认为是气囊爆炸的原因之一。本月日产因此而在日本重新召回了31万辆车。

  丰田紧随其后,日前重新对排查过的车型进行召回,第一次召回在5月至6月间已经完成。本次重新召回的车型包括丰田Vitz以及其它21款车。

  自2008年以来,高田爆炸气囊在全球已经造成4,000万辆车召回,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本月初本田称已经找到了该公司在测试数据中造假的原因,宣布不再采购高田的气囊气体发生器,丰田、马自达以及福特均已作出相同决定。

  在高田气囊案中,丰田全球的召回数量达到1,200万辆,在美国的98起受伤事故中,有5起涉及丰田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