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制动系统存故障 丰田在美召回逾3万辆轿车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11-11 08:31作者:王自豪&梁薇编辑:潘杰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已通知美国监管部门其对旗下部分车型进行召回,数量为31,000辆。

  据丰田称,本次召回涉及的车型包括2013至2015款Avalon,Avalon Hybrid以及雷克萨斯ES300h和ES350轿车。上述车型装备有防碰撞系统,该系统可能会在正常行驶且没有碰撞险情时进行自动刹车,而紧急制动反而增加了碰撞的风险。

  防碰撞系统通常使用雷达,摄像头等车载传感器来侦测潜在碰撞。程序会警告驾驶者,如果驾驶者没有及时做出反应,系统将加大刹车力度以减速。自动制动系统的设计意图是防止大量碰撞事故,尤其是追尾的发生。

  在本次丰田涉事车款中,防碰撞系统可能会将路面上的金属物件误识别为障碍物进而自动刹车,这或许会给人身及财产带来风险。

  丰田声明称,作为临时补救措施,在防碰撞系统能够得到永久修复之前,将会帮助车主停止该系统的使用。据丰田发言人表示,此次召回在全球范围内共涉及39,000辆轿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