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转向系统存缺陷 现代在澳召回i30/伊兰特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09-01 08:22作者:阮建编辑:潘杰

  由于转向系统存在故障,现代汽车近日在澳大利亚召回了15,614辆旧款车型。

  此次召回涉及14,504辆伊兰特(HD)轿车和1,110辆i30(FD)两厢车,两款车型的生产日期均介于2009年11月至2010年4月之间。其中召回i30的车辆识别码范围从KMHDC81TMAU064300到KMHDC51TMAU267226,召回伊兰特的车辆识别码范围则从KMHDU41DAAU929998到KMHDT41B9BU084665。

  现代在提交给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的文件中称,召回车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MDPS)存在助力损失现象(此时仪表盘上的EPS指示灯将亮起),导致方向盘变沉,车辆难以控制,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现代还表示,迄今尚未收到上述故障造成的事故或人员伤亡报告,其将尽快通知故障车辆车主至经销商处,经销商将对转向电机进行更换或对相关软件进行升级。

  今年3月初,现代汽车曾在美国召回了20.5万辆旧款伊兰特,原因是这批汽车的助力转向系统存在缺陷,可能突发性转变为手动转向模式。现代当时解释称,在美国,助力转向功能如果丧失,但手动转向依然能保持,则不会被视为安全隐患;但出于行业发展趋势的考虑,依然展开安全召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