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铃木召回199万辆Wagon R微型车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04-24 08:33作者:刘倩倩编辑:王立银

  据日本《东京新闻》4月23日报道,由于汽车发动机附近有起火的危险,铃木汽车公司22日向国土交通省提交申请,宣布追加召回Wagon R等9种类型的微型乘用车,共计187.29万辆(1998年8月-2009年8月期间生产)。加上第一次召回的汽车数量,铃木此次共计实施召回车辆199.87万辆,这是从1969年日本政府制定召回制度以来最多的一次。

  日本国土交通省于同日表示,铃木公司没有积极地从市场上行搜集信息,也没有向召回部门的负责人告知如何冒烟等重要信息。国交省已通过采取改善措施的文书去指导铃木公司,一个月后要求其提交报告。

  日本国交省称,出现问题的车辆,当驾驶人扭动钥匙开关,由于开关内部使用了不合适的润滑剂,电流持续产生会发热从而有起火的危险。

  铃木公司在2015年3月曾以该缺陷可能引起起火和冒烟为由,对日本全国2000辆小型巡逻警车在内的“SOLIO”等三种类型汽车实施了召回,共计1.25万辆。有消息称,铃木汽车公司扩大生产其他类型的汽车,国土交通省对铃木汽车公司展开调查,实施了以《道路运送车辆法》为基准的介入调查(特别调查),对汽车缺陷问题也加以讨论。

  在22日召回的车型中,2004年12月之后,有67辆出现发动机冒烟问题。1290辆巡逻警车没有发生问题。在3月的召回中,除了埼玉县所泽市警车发生起火事件外,在日本其他7个道县也有17台警车发生发动机冒烟等事件。所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

  目前,铃木已向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出口大约13万辆问题车辆,该公司表示将以各国法律为基准处理此事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