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丰田凯美瑞等车型更换坐垫 以符合美法规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4-10-13 13:59编辑:权祺祥

  丰田凯美瑞是2013年北美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在中国也是丰田的支柱型产品。日前,丰田公司正式通知美国和加拿大的丰田汽车经销商暂停销售包括凯美瑞在内的6款畅销车型。原因是这些车型的加热座椅可能存在起火风险。网通社获悉,丰田已经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报告了这个问题。而NHTSA有权下令将已经售出的问题车型召回。

  据了解,目前受影响的车辆包括凯美瑞、卡罗拉、Avalon、赛纳MPV、Tacoma和Tundra共计6款车型当中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的车辆。“所有未售车的车辆都将配备新的座椅加热器组件,然后再进行销售。”丰田发言人约翰·汉森在接受采访时说,“新的座椅加热器将使用不同的布垫,以符合(法规)的燃烧率标准。”

  不过丰田并未发出召回,通知车主检修他们的车辆。丰田发言人约翰·汉森介绍,目前没有接到任何与此有关的受伤或火灾案例。“而履行了向NHTSA进行问题申报的程序后,召回并不是必须要进行的工作。”

  受到这个事件的影响而暂停销售的车型中,凯美瑞是北美市场2013年的销量冠军,而卡罗拉则排在第5位。据丰田介绍,在现有库存的车辆大约有3.6万辆需要更换座椅加热器组件,占到了经销商库存的13%左右。这意味着丰田最畅销的凯美瑞在短时间内不能上市销售,这可能影响丰田二月份在美国的业绩表现。

  依照规定,NHTSA在接到丰田的问题申报后,将会对这个事件展开调查。如果NHTSA发现有因为加热座椅引发的事故或者受伤案件,就有可能要求丰田对已经售出的车辆进行召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