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捷豹XK电动车窗存隐患 中国正在核查中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3-08-16 14:29作者:郭小彬 编辑:杜宇

  作为捷豹旗下高性能车型的代名词,捷豹XK被誉为跑车领域里最具创意与灵感的车型,受到喜爱高性能跑车的年轻群体追捧。而近日网通社从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捷豹品牌正在针对旗下2011至2014款XK车型实施一项召回计划,原因是电动车窗存在故障隐患。据了解,此次召回将在美国地区实施,起始日期为2013年9月27日,将有1989辆车受到影响。

  美国地区召回 国内核查中

  根据美国国家道路安全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本次涉及召回的车型为2010年10月1日至2013年8月1日期间所生产的2011至2014款XK车型,共计1989辆涉及此次召回。网通社查询相关资料后了解到,捷豹XK车型目前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并进行销售。

  对于国内市场在售车辆,是否存在在美召回车辆出现的隐患,网通社与捷豹中国官方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目前在国内方面捷豹已停止XK车型的销售,并且已于2个月前对库存车辆经进行清仓。”但是对于已售出车型是否将受到此次在美召回的影响,对方并未进行明确回复,从现在的情况而言,国内在售车型也是在做进一步核查。

  控制开关故障 存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美国地区受影响的捷豹XK车型,其召回原因为电动车窗存在故障隐患。该隐患是由于控制车辆敞篷的电动开关打开后或导致电动车窗同时激活,进而失控的天窗或将夹伤车内人员胳膊或手指。此外网通社了解到,针对此隐患目前捷豹方面已经给出解决方案,将对受影响车辆免费修理或更换敞篷控制开关,以便消除此类安全隐患。

  今年上半年捷豹在华实现了7,993辆新车销售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5%。随着捷豹品牌旗下车型在华销量的稳步提升,中国市场已然成为其最重要的市场。而对于此次美国地区召回是否将国内所售车型,网通社也将持续关注。不过这里建议有购买捷豹XK车型的消费者,如遇到上述在美召回车型所出现的问题,应及时联系当地授权经销商,以进一步查明相关隐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