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法规>正文

节能车补贴新政实施 需百公里低于5.9升

来源:南方日报时间:2013-10-08 10:28编辑:安涛

  据国家财政部、发改委和工信部发布的通知,从10月1日起,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乘用车)实施新一轮推广补贴政策,入围车型门槛提高至百公里油耗5.9升,补贴标准仍为每辆车3000元。

  近期车市曾受到“节能汽车补贴将在9月底到期取消”猜测的干扰,新补贴方案及时公布后,消费者在国庆期间可以放心购买节能环保汽车。

  现行1.6升及以下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执行到2013年9月30日。从2013年10月1日—2015年12月31日,国家继续实施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新政策的最大变动就是继续提高车型申报门槛,从原来的限值百公里油耗6.3升提升至5.9升。根据新方案,1.6升及以下乘用车按排座和整车整备质量给出不同油耗限制,最高限值为百公里油耗5.9升。此外,推广车辆在污染物排放上必须达到国五标准。政策还鼓励采用发动机怠速启停、高效直喷发动机、混合动力、轻量化等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

  节能环保汽车推广补贴标准不变,即对消费者购买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继续给予一次性3000元定额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者。汽车分析师崔东树认为,此前约有25%左右的乘用车车型都能进入节能环保汽车补贴目录,随着标准不断提高,未来估计入围车型比例将降低至3%-5%,也就是绝大部分现有车型将会推出补贴范围,使节能环保汽车推广政策持续推进节能技术进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