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杂志>正文

东风标致508海外原型车评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28 11:55编辑:张静

  在2010年的巴黎国际车展上,标致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旗下重磅杰作——Peugeot 508系列车型,包括轿车版和旅行版的两大系列共同重装亮相。海外媒体分析称,508采用与第二代雪铁龙C5相同的底盘,并可以共用大部分引擎选项,两类车型均在位于法国雷恩的工厂生产。508轿车版长4.79米,而508 SW(旅行版)长4.81米。相比标致407,508有一个较短的前悬和更长的后排乘客车厢。

  从英国媒体获悉,标致在国外共推出了5个版本的508车型,入门版配备电动车窗、空调、CD、所有的安全装置、日间行车灯,但是有媒体认为其钢制轮毂有点对不起价格。在SR版本上,你可以获得铝合金轮毂,标致特有的Connect SOS系统、巡航控制系统、蓝牙系统。Active版本拥有更大的合金轮毂,效果更好的立体声系统,自动头灯和雨刮;而Allure版本则拥有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系统、半皮革内饰和电动可调前座。顶级的GT版本标配双叉式前悬架、抬头显示器以及全皮革装饰和氙灯。

  为了让国内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标致508这款车型,此次我们从英国与澳大利亚的汽车媒体中各选取了一家(分别为RoadTestReport与Themotorreport),以管窥海外上市的原型车——Peugeot 508车型的综合表现。另外,为详细解构508车型的安全水平,《品质汽车》此次还对海外Peugeot 508车型在Euro NCAP的碰撞试验中的表现进行了详尽剖析。

  综合评价

   关键词:品质、纯正度及效能皆为最新表达,设计感强,雅致,独一无二操控

  RoadTestReport: 由于不想与福特蒙迪欧以及大众帕萨特等竞品进行直接对峙,标致对于508的销量预期显得很谦虚。这家法国企业一直将508与奥迪、奔驰车型相提并论,不过现实是,如果这款家轿想比其上一代407有更加强大的形象,它就必须在主流家轿中厮杀。在我们看来,508从所有角度看都大了一些,而且显得更加雅致,这对于标致来说绝对是个好信号。

  综合来看,无论是在品质上,还是在纯正度和效能上,Peugeot 508都在大型高性能轿车细分领域体现出了标致品牌的最新表达。得益于新一代的技术装备,流线造型的动感外观,广受认可的品质水平和内饰舒适度以及独一无二的操控性能,Peugeot 508全身上下都释放出很强的设计感。

  Themotorreport: 全新Peugeot 508的到来给这个法国汽车品牌指引了新的方向。替代407和607后,508几乎在任何一个领域都超过前两者,它更加保守的设计和特色内饰设计满足了更广阔人群的需求。

  在我们看来,508的高配GT版本能够匹敌诸如沃尔沃S60在内的同一级别欧洲车型,而且坦白来讲,508的确在以相对很少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标准的配置。

  性能表现

  关键词:1.6e-HDi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出色,制动灵敏,优雅

  RoadTestReport: 508轿车版拥有的两款汽油发动机都为1.6L排量,但是动力分别为120马力和156马力。动力小的那一款发动机价格便宜,但是很少人选择这款,因为它的动力表现只能让人基本满意,0~62英里/小时加速度为11.5秒。而156马力的那款1.6L发动机加速度表现相比而言快多了,仅为8.6秒,而且它还标配6速手动变速箱,而非120马力的那款搭载6速EGC(电子控制)电控机械式变速箱(automated manual gearbox)。这款变速箱在508配置序列里是较弱的一款,不过却有助于保持较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也是为什么同样是这款变速箱出现在1.6 e-HDi涡轮柴油版本车型配置表里面109克/千米的碳排放的原因。而标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搭载在同样的柴油发动机上,只会产生124克/千米的碳排放,尽管它的0~62英里/小时加速度为11.3秒,而e-HDi EGC那款变速箱的加速度为11.9秒。

  Peugeot 508的两款关键车型配备了2.0升涡轮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140马力,在我们看来,这款发动机一时将会受到欢迎。e-HDi 1.6升发动机则搭配EGC电控机械式变速箱(automated manual gearbox)。标致希望1.6e-HDi发动机未来能够成为众多车型的普遍选择,因为它109克/千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每加仑67.2英里的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出色。2.0 HDi140的58.9英里/加仑,以及125克/千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非常吸引人,不过商用效率还是不够高。

  在508车型上,标致提供了两种前悬挂装配,只是双叉臂悬架配置仅仅应用在高端版本的GT车型上。不过还好,因为我们认为该悬架破坏了良好的舒适性与操控性的平衡。而且,我们还认为,装配在GT车型上的大一号铝合金轮毂仅仅有益于突出其特有悬架本身就已具有的超强硬朗感和抗颠簸品质。虽然标致表示该悬架是他们专门开发出来为了驾乘舒适性和运动控制,不过在运动方面,我们并没有注意到它对任何弯道行驶过程中的益处,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GT版本在转向过程中的敏捷度和反馈感反而并没有其他那些装备标准悬架的508车型好。在驾驶那些“规格较低”的508车型时,驾驶过程比较顺从和可控,而且驾驶过程中外部的噪音以及冲击力并不会进入内饰中。当然,总体来说,Peugeot 508是一款非常优雅的车型,在508所有的发动机配置中,我们认为e-HDi 1.6升涡轮柴油版是最安静的一个。

  Themotorreport: Peugeot 508 GT版的涡轮柴油四缸机替代了407车型上配备的2.7升 V6柴油版本,能够释放150千瓦和450牛米的超强动力。在1800转以上,发动机运行平稳、流畅。虽然加速性能不是很快,但已经可以完全满足日常动力需要。6速自动变速箱是508 GT版本车型的惟一一款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几乎不会出什么毛病。相比上一代407车型,508的悬架调校偏硬,不过调校还是挺不错,驾驶起来更像一款德国车,而非法国车。另外,508的制动系统反应灵敏。

  制造品质和可靠性

  关键词:制造品质受肯定,新式变速箱有待检验

  RoadTestReport: 人们对于Peugeot 508的制造和组装品质并没有异议,相比标致407,它给人的感觉是更加结实,布料与纤维的混合效果很好,内饰标准也超出了家庭和商业轿车的严苛要求。

  在可靠性上,标致的新EGC 6速电控机械式变速箱(automated manual gearbox)是一个新式变速箱,所以我们在这里保留意见。不过,其他的机组已经在之前的实践中证明不会出现问题。

  Themotorreport: 508的内饰品质、触摸感和转换装置相比标致推出的其他车型有了很大提升。我们高兴地看到,旧的巡航控制和音响控制杆已经转换成为了人们更加喜欢的安装在方向盘上的传统按钮。可以选配的Nappa皮革材质柔软、舒适,并有多种丰富的颜色可供选择,仪表板塑料触摸起来很柔软。508的内饰比标致的其他车型都好一些,拥有高品质之感。508的标准配置包括巡航控制,四区空调,可加热的前排座椅,前后排停车感应器,无钥匙进入系统和点火系统,头顶显示屏,18英寸轮毂,蓝牙和USB接口。

   安全性

  关键词:安全配置丰富

  RoadTestReport: 在508的安全配置上,标致并没有吝啬。每一个车型都标配6个安全气囊以及防颈椎受损头枕,ESP稳定牵引控制系统。508的高配车型还配备标致的Connect SOS 系统,该系统在事故发生(安全气囊打开)后会自动呼叫紧急服务。如果出现紧急情况,驾驶者也可以按下SOS按钮。与此同时,还可以选装一款抬头显示器(head-up display),拥有它驾驶者可以不用将自己的视线偏离前方行驶道路就可以了解相应路况等重要信息,安全被很好的照顾到。另外在防范外界危害方面,防盗锁死系统(deadlocks)、警报器、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immobiliser)也能够很好地发挥作用。

  空间和舒适度

  关键词:仪表板设计清晰,头部空间充足,驾驶员座椅有些高,中控台不够宽敞

  RoadTestReport: 508的方向盘和座椅调节都很好地照顾了驾驶者的需求,不过我们也发现508车型的驾驶员座椅有些高。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们也因此收获了很好的前方视线,只是总给人一种坐在高处的感觉。

  相比上一代车型407,508的仪表板设计的清晰多了,标致现在让驾驶员用一款简单的旋式按钮去操控显示屏上的信息,显示屏上的信息也很易读。在后排座椅上,头部、腿部和肩部空间都很大,行李厢空间也够大,达到了515升,而折叠后排座椅后,货物存储空间会更大。

  Themotorreport: 座椅位置比较高,但是头部空间很充足。可调节方向盘可以让驾驶员获得更舒适的驾驶体验。GT版本的前排电动座椅可以加热,还拥有按摩功能。后排也很舒适,空间很大,不过若三个成年人一起坐在后面,还是会觉得不太舒适。自动四区温度控制系统是标配。总体来说,508有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舒适内饰。

  Peugeot 508 GT版的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领先,后排座椅60/40折叠后空间可以扩大到1581升。手套箱则依然保持了标致惯有的问题,感觉太小,中控台也不够宽敞。

  Euro NCAP碰撞试验详细报告

   关键词:五星评级

  Peugeot 508 在Euro NCAP的碰撞试验中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

  具体对于成年乘员来说,在前部碰撞试验中,乘客舱仍然保持牢固,驾驶员和乘客的膝盖和大腿骨能够得到好的保护。在侧部障碍物测试中,乘员的胸部能够得到充足的保护,身体的其他关键部位也能得到好的保护。在更加严苛的侧面柱碰撞试验中,胸部保护的力度很小。在后部碰撞测试中,座椅和头枕能够给乘员提供好的保护,避免撞车导致的颈部扭伤。

  具体对于儿童乘员来说,在动态测试中,监测信息显示,Peugeot 508能够为3岁幼儿提供最大程度上的安全保障,前排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便于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另外,安全气囊信息也很明确,后排座椅的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标签很清晰。

  具体到行人保护,保险杠对行人腿部的保护表现很好,但是发动机罩的前端保护作用很小。

  在安全配置方面,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前后乘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在Peugeot 508车型上是标配,这点也受到了赞扬。不过,限速辅助装置在某些欧洲国家属于选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