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车身是画布:宝马联合NVIDIA推AI艺术车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6-20 09:31作者:乃河 编辑:王雨

  如果以整个汽车车体为画布,让AI进行创作,会诞生出怎样的作品?

  近日,宝马与NVIDIA合作,举办了一场名为“The Electric AI Canvas”(电子AI画布)的展览,通过投射了AI生成画作的宝马i5“艺术车”,为上文的问题给出了答案。

  据悉,该展览通过Goodby Silverstein&Partners技术总监Nathan Shipley,以及ArtDrunk创始人Gary Yeh的合作,结合宝马在当代艺术家作品的策划数据集上训练的模型,开发出定制的AI生成动画。

  据了解,该模型的训练范围为9000年艺术史之中的50000多张图片,再由AI根据古典和当代艺术风格生成新的AI动画。

  此外,这些画作还利用了NVIDIA的AI架构StyleGAN,通过修改不同的算法参数,可使AI自适应特定艺术家的作品,生成的动画由投影投射到宝马i5车体上。

  据Shipley和Yeh两人表示,他们在处理AI在艺术作品中发挥的作用时,会重点关注其支持和延展艺术家风格的能力,而不是“取代”这些艺术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