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重新定义高端 ZEEKR 009能否破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2-06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国内目前MPV市场的火热程度无需多言,而且很明显的趋势是朝向高端化发展。前不久,极氪品牌预热数月的全新重磅纯电MPV—极氪ZEEKR 009正式上市,49.90万起的售价又一次刷新了大家对自主品牌MPV的价格认知,官方给这台新车打上的标签是全球首款原生纯电豪华MPV,并用多项“全球首次”、“全球第一”来支撑目前最好MPV的产品力结论。目前市场上最不缺的就是高端MPV,这个细分市场同样内卷严重,那么声称重新定义高端的ZEEKR 009能否破局,成功突围呢?本期《质选车》带来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ZEEKR 009基于SEA浩瀚纯电架构打造,车身长度超过5.2米,定位为中大型MPV。目前极氪009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9.90-58.80万元,作为一台纯电MPV,ZEEKR 009搭载了宁德时代全球量产首发的CTP 3.0麒麟电池,最长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22km。

  作为一台MPV,最重要的自然是乘坐体验,极氪009车内采用2+2+2的大六座布局,第二排配备了Sofaro头等舱航空座椅,表面采用独家进口Soft NAPPA全粒面头层真皮,对比NAPPA 真皮更加亲肤,触感温润高档,另外还配备有SPA级座椅按摩功能。相比传统MPV,ZEEKR 009基于8155 智能座舱计算平台,搭载了业内首个为 MPV 深度定制的多模态立体交互系统,可实现前排仪表屏、中控屏、第二排中央吸顶屏、双侧 Smartbar 智慧屏的5 屏联动,以及前中后6 独立音区识别的交互体验,观影、会议或者休憩模式等等,一键完成,真正将“全屋智能”搬进了车内。

  对于安全方面,ZEEKR 009的防护720°全方位的,首先整车车身扭转刚度达到 36450N·m/deg,是传统MPV 的 3 倍以上,成为史上最刚的 MPV。另外在传统 MPV 最为薄弱的车尾,通过汽车行业全球量产最大的 7200 吨巨型压铸机,为极氪 009 成功打造全球量产最大一体式压铸后端铝车身,在遇到冲击时变形量可减少 16%,弯曲刚度提升 11%,有效保护后部安全。

  买电动车,最为头疼的自然是续航焦虑,在充电难和充电慢两大难题没有解决之前,超长续航自然是解决续航焦虑最实际的办法。ZEEKR 009 WE 版搭载极芯电池包,CLTC工况续航为702km,成为全球首款续航超过 700km 的纯电 MPV;ZEEKR 009 ME 版则搭载了宁德时代全球量产首发的 CTP 3.0 麒麟电池,CLTC工况续航达到了 822km,目前当属四驱纯电车型中的续航天花板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