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内卷也疯狂!四款中大型纯电动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9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近年来,自主品牌车型在市场中的地位与日俱增,已经初步具备了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资本。随着新能源浪潮的强势来袭,在纯电动车细分市场,自主品牌更是力争上游,誓要在这时代变革之际完成弯道超车。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与技术沉淀,很多自主品牌都拥有了自己的纯电动车型,不仅积极布局入门级产品,而且定位更为高阶的旗舰领域也多有覆盖。国内中高端汽车市场向来都是合资品牌博弈的擂台,不过在自主品牌的强势冲击之下,悄然之间,原有的生态平衡已经被成功打破。

  本次挑选的四款产品均为自主品牌中大型纯电动轿车,而坐拥旗舰级定位的它们,售价也直逼30万元大关。说起来,看似是自主品牌集体上进成功抢占了原本只属于合资品牌的利益蛋糕,然而在自主阵营内部,各品牌之间的“内卷”情况却也同样非常严重,对于产品的投入更是不遗余力。身价上涨后,再继续像以前那样打价格战显然已经不符合身份,既然如此,就只能在核心竞争力方面下功夫了。

  一、外观综述

  外观设计方面,四款车型不仅很有特点,而且还极具辨识度。零跑C01以及哪吒S作为新势力品牌车型代表,整体设计风格相对更加前卫激进,在消费者看来“新鲜感”也更足。虽然家族式设计如影随形,但是ZEEKR 001和比亚迪汉却并未因此受到太多限制,两者在设计环节同样表现出色,而作为纯电动车型,其对于科技感的营造同样十分到位,能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车身尺寸环节,ZEEKR 001先下一城,尤其是3005mm的轴距实在“开挂”。对于另外三款车型来说,这一局输的倒也并不冤枉,真不是自己实力不济,奈何对手过于强大!当然,对于一般家用而言,中大型车的尺寸无疑是足够用的,毕竟即便是成绩垫底的比亚迪汉,其轴距也达到了2920mm。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我想那点数据差距或许单纯就是为了满足用户的虚荣心,对于实际使用提供的帮助并不大。

  外观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各有优劣,不过零跑C01相对来说还是要略显“寒酸”一些,拿得出手的唯有无框设计车门以及运动外观套件,除此之外对比竞品并无任何优势。哪吒S、ZEEKR 001以及比亚迪汉的整体表现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可谓是难分伯仲。其中,比亚迪汉的全景天窗支持开启,再加上前大灯雨雾模式,虽然实用性表现较为出色,不过无框设计车门的缺失难免还是有些遗憾。总体来看,对于“配置党”来说,除了零跑C01之外,其它三款车型应该都能入眼。

  外观小结:

  鉴于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审美标准,因此对于四款车型的外观设计我并不打算进行过多评价。相较而言,零跑C01以及哪吒S作为新势力品牌车型,在设计方面会更加天马行空一些,而且由于是后起之秀,因此在消费者看来新鲜感肯定也会更强。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传统车企就存在先天劣势,毕竟单论设计,ZEEKR 001和比亚迪汉也同样具备很强的吸引力,而且对于科技感的营造也丝毫不逊于那些造车新势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