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元就能落地的纯电动小车 哪个是你的菜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2-11-28 09:02作者:李夺玄编辑:王厅

  很多年轻人购置人生第一台车,预算都不太充足,要10万元内落地,要买一台性价比高,要好开好用的纯电动车型,那么今天小编介绍的这3款车一定要关注了,相信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首先介绍一下今天参与对比的3款车型,它们分别是指导价8.99万元的奇瑞无界Pro 2022款310公里魔兽版、8.85万元的零跑T03 2022款琥珀版和8.59万元的哪吒V 2022款 潮400 Lite,之所以选择了这3款指导价不足9万元的车型,小编考虑到购车后还需要买保险以及收取一些代办服务费和装潢费用,所以指导价低于9万元的这3款车型最适合10万元预算用户去考虑,更加贴近实际生活。

  从车型定位来看奇瑞无界Pro和零跑T03虽然指导价略贵了哪吒V几千元,不过他俩都属于是A00级微型电动车,指导价最低的哪吒V反而算是A0级纯电小型车,参考三车的基本信息也可以看出哪吒V在车身尺寸上更具有优势,无论长、宽和轴距都是3辆车中最大的,只有高度略低于其他两车,因此从空间上考虑哪吒V肯定是占有优势的。其余两车由于奇瑞无界Pro是3辆车中唯一的3门4座车型,因此零跑T03在空间上也要略优于奇瑞无界Pro

  至于电池和续航方面,零跑T03和哪吒V的电池容量接近,续航里程也差不多,奇瑞无界Pro比他俩要低了10度电左右,续航也少了100公里。在质保方面奇瑞无界Pro扳回一城,与哪吒V都是首任车主终身质保,零跑T03则只提供8年15万公里的质保,不过这个年限和公里数对于绝大多数私家车用户也是足足够用了。

  由此可见综合考虑空间和续航表现上来看哪吒V是3车中最优秀的,其次是零跑T03和奇瑞无界Pro。

  比完空间和续航,我们再来看一下3车的动力属性。由上表可见零跑T03的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0kW,其次是哪吒V,奇瑞无界Pro略逊一筹,不过考虑到奇瑞无界Pro是3车中唯一的3门4座车型,整体重量最轻,因此3车的加速成绩相差无几,而最高车速方面奇瑞无界Pro反而超越了零跑T03,与哪吒V基本相同。考虑到零跑T03的最高时速只有100km/h,可能对于限速120km/h的高速行驶不太有利。

  从悬架结构来看奇瑞无界Pro是3款车中最良心的,前后都是麦佛逊独立悬架,这对乘车的舒适性以及驾驶操控性都更有利。其余两车则采用了非独立的后悬架结构,因此如果遭遇不平整路面可能后排乘客就要更加颠簸一些了。

  综合动力和运动属性来看奇瑞无界Pro扳回一城,凭借前后独立悬架的配置要略优于零跑T03和哪吒V。

  由于此次拿来对比的3款车型均属于各自车系相对低配的车型,但是对于一些关键性的安全配置来看奇瑞无界Pro没有丝毫放水迹象,基础安全配置完全拉满,哪吒V在基础安全配置方面略优于零跑T03,再看零跑T03,安全配置可以说是一片空白,懂的都懂不推荐啊。

  最后我们再来对比一下3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零跑T03依然是一素到底,除了地图用了高德以外没有什么好说的。奇瑞无界Pro凭借其后发优势,在舒适性和便捷性配置方面要优于其他两个车型,哪吒V则是稳扎稳打,在配置方面略逊于奇瑞好于零跑。

  这里不得不夸一下奇瑞无界Pro,别看他是3款车型中唯一的3门4座车,但是他也是唯一配备了电动座椅的车型,他的副驾驶座位可以一键前移和归位,方便乘客进入车辆第二排。另外例如车窗一键升降,无钥匙进入等基本配置他也是都标配了,这一点上要比另外两款小车表现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