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吉利星越L增程纯电版就是30万内超值了吗?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2-11-28 08:38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11月25日晚,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正式上市,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3.97-25.37万元,有用户称卖贵了,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称其为30万内超值,那么这款车究竟怎么样呢,我们选取了同级别SUV中畅销的AITO问界M5与比亚迪唐DM-i进行对比。

  发布会上,星越L增程电动版针对2022年12月31日前锁单订车用户,推出上市锁单享受10大购车权益;同时公布了首批大定用户惊喜盲盒。

  在配置对比之前,简单看一下这款车的外观。

  新车上市发布会上特别推出了LOMOGrey磨砂灰,这是同级新能源SUV唯一原厂高品质哑光车漆,视觉上更显高级;此前新车还发布过定制幻彩望舒蓝车身颜色,拥有4层幻彩涂装技术,光的折射纹理还会随着光线变化。

  对比现款Hi·F版,星越L增程电动版变化不大,只是对前雾灯的样式进行了微调,两边的格栅改为封闭式,车身左侧后翼子板上增加了充电接口,尾门的右下角还加入了插电混动新标识,另外配备了20寸低风阻轮毂。

  星越L增程电动版究竟如何,我们选取了其25.37万元的增程电动旗舰版,与25.98万元的问界M5后驱标准版、27.98万元的唐DM-i 252KM尊享版,将这三款车型进行对比。

  先从车型尺寸和电池续航参数来看,三款车型中,星越L增程电动旗舰版售价最低,同时凭借167Wh/kg的高电池能量密度有效降低电池自重30%,以及43.32%的增程器热效率,实现WLTC工况下增程续航里程1250km,优于其它两款。在车身尺寸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旗舰版体量稍小,但对于其4770mm的车长,拥有2845mm的轴距,也很不错了。

  如果想要大的空间,当然唐DM-i更具有优势,但是价格会比星越L增程电动旗舰版高出2万多。星越L增程电动旗舰版性价比更高,极速超220km/h,日常出行有着205km的WLTC工况纯电续航,长途旅行有1250km的增程续航,远高于同级别中的问界M5和唐DM-i。

  同时星越L增程电动版标配至高85kW直流快充,电池电量由30%充电到80%仅需27分钟。除标配6.6kW家用慢充可设置预约充电外,该车还支持3.3kW外放电,能够满足一次12小时以上的露营用电需求。

星越L增程电动版内饰

  再看智驾智舱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采用时下最强芯片高通骁龙8155芯片,比唐DM-i搭载的665芯片的运行内存增加一倍,达到16GB;而“主打鸿蒙座舱的问界M5”,在超级桌面、面部识别等功能更具优势。

  三款车中,仅星越L增程电动版配备了副驾娱乐屏,与中控屏双联屏设计,副驾乘坐中不枯燥;另外还配备了25.6英寸的AR-HUD,投射覆盖3车道,最远距离达38米,与传统HUD相比,前者与实景结合显示,更加直观,提高驾驶安全性与便利性,科技性、增强用户体验。

  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智驾表现更胜于问界M5,可以实现自动变道辅助系统、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大型车辆智慧避让,以及前后方交叉紧急预警等功能,毕竟一款车的功用更多是在驾驶层面。得益于“e-CMA”世界级超电架构,GEEA2.0智能电气架构,全栈软件自研能力,星越L增程电动版传承全球优秀安全基因,在主被动安全上做到极致。

  结语

  星越L增程电动版是首款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的“雷神增程电动车”,同时拥有“纯电、混电、增程电”三大电动技术,标配“城市纯电、长途增程、快速充电、露营外放电”四大电动属性,性价比优秀亲民,30万元内超值!

  2022年是国补最后一年,星越L这款年底上市新车,不管是技术还是硬件都是最新的,如果近期想购买新车,心理预期30万元内的SUV,不妨看一下吉利旗下这款星越L 增程电动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