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和双联屏说再见 全新一代奔驰E级实车曝光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11-25 09:25编辑:王厅

  一直以来,E-Class始终是奔驰的“中坚力量”。自W212代车型国产以来,其极具优雅的设计,令无数人为之倾心。不过,在近日最新一组实车(W214)曝光图中,奔驰取消了E级上标志性的双联屏设计,取而代之的则是最新竖屏车机。在即将发布前夕,全新一代车型究竟有何亮点?又能否在未来续写辉煌?

  像S级的“E-Class”?

  早在两代车型前,彼时的奔驰会为每款车型聘用单独的设计团队。不过从2013年W222代S级开始,奔驰回归了套娃战术,并以此在市场上取得的空前的成功。其中,E-Class正是其中的代表,国产进入中国后,甚至常被人们称之为“小S”。

  随着两年前奔驰S级的换代,奔驰最新一套的设计语言也逐渐铺设开来。在全新一代奔驰E级(参数|询价)上,奔驰依旧采取了套娃的设计思路。通过最新的路试图片来看,换代E级将以大标版车型作为标配,进而通过更为时尚、动感的细节表达,吸引来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与此同时,奔驰最新的流星雨大灯组也会一并出现在新车上,但预计进入国内后,这项配置会成为选装。

  侧面部分,路试图片中的奔驰E级并没有通过过多的腰线进行修饰,而是采取了以曲面为主导的方式。如此一来,这使得新车的侧面达成了圆滑的过渡,在简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其整车的优雅气息。值得一体的是,为了有效地降低风阻系数并增强科技感,新车还采用了四个隐藏式门把手,并在内部搭有电机结构。在实际使用中,用户仅需借力并轻轻一拉,即可将车门成功打开。

  至于车尾,换代过后的奔驰E级则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究其原因在于,现款车型已经逐步换装了最新一代奔驰车型的设计语言。但需要注意的是,换代后的车型也进一步向S级靠拢。图片里,新E级的溜背感明显更强,且予以搭配隐藏式的排气口布局。

  最新MUBX系统加持 智能化表现值得期待

  随着全新一代奔驰E级发布的日益临近,此番新车的内饰也首次得到了曝光。具体来看,新车内饰更趋向于奔驰EQ系列车型与现款S级车型相结合一般的存在。在整套仪表台部分,新车的布局与当前的EQ车型明显更加接近,同时诸如启动按键、液晶仪表盘等,均是如出一辙。

  但区别在于,全新一代奔驰E级的中控屏幕。不同于现款S级、C级竖向排列的方式,E级则采用了横向的布局。这使得曾经颇受消费者们青睐的双联屏将正式告别历史舞台。随着智能科技的进步,奔驰E级的车机交互逻辑也将随着发生改变。

  在现款车型中,E级可通过触控板+触控的方式对车机进行控制。而在换代过后,E级将更换为全触控+语音的方式。可以确认的是,新车将运用奔驰最新一代的MUBX操作系统,其中系统中还会搭有零层级的菜单逻辑。基于此,用户可在主页面中直接选取到相应的功能,并配合“你好,奔驰”的语音,进行更多功能的解锁。

  最后说回动力,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换代过后的E级将会有燃油版、48V轻混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多种动力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还将以2.0T发动机作为主打动力。参考国内现款E级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提供两种不同功率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97和258马力,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随着发布的临近,全新一代奔驰E级也逐渐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毫无疑问,现款车型在国内的成功,离不开过硬的产品实力及出众的设计。作为继任者,W214恰逢赶上了电气化与智能化向交织的时代。这就意味着,其必须在保有以往E级优雅气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技互联的功能。就好似W223代S级推出那般,身为“中坚力量”的E级,同样要肩负起奔驰转型的重任,并在未来逐步过渡到电气化时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