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为中国用户打造 雪佛兰纯电动概念车首发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11-23 08:43作者:leo编辑:王雨

  在通用汽车“2022科技展望日”上,全新雪佛兰FNR-XE纯电概念车正式全球首发。新车不仅揭露了雪佛兰未来奥特能平台电动车的设计方向,还呈现出雪佛兰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电气化智能生活方式。同时,通用汽车正加速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并大力布局“软件定义汽车”平台。在凯迪拉克锐歌之后,2025年底前在通用汽车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5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

  通用汽车已发布的奥特能平台电动车

  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北美)、BrightDrop纯电物流车(北美)、GMC Sierra EV电动皮卡、GMC纯电悍马超级皮卡和纯电SUV(北美)、雪佛兰Silverado EV(北美);

  凯迪拉克CELESTIQ、LYRIQ锐歌(北美、中国)、雪佛兰FNR-XE纯电概念车(中国)【本次全球首发】、别克Electra-X纯电概念SUV(中国)。

  雪佛兰FNR-XE概念车简介

  雪佛兰FNR-XE纯电概念车采用轿跑车的外观设计,搭配整车修长的轮廓、硬朗的线条、超长的轴距和大尺寸轮圈,在致敬美式肌肉车的同时又充满未来科技感。

  概念车的前脸棱角分明,车头设计了新能源车型常见的贯穿式LED前灯组、发光LOGO、发光格栅,呈现出立体感和极高的辨识度;而车头两侧的进气孔设计,也体现了运动化的风格。

  轿跑式的溜背造型和全景天幕让整个车身线条延伸至车尾,与头灯一样的贯穿式尾灯和发光尾标,依旧强调着其新能源的身份。而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后包围也再一次彰显了其运动化的一面。

  逾15款奥特能电动车整装待发

  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国产车型——凯迪拉克LYRIQ锐歌率先于今年9月开始交付。继锐歌之后,通用汽车还将于2025年底前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5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全面覆盖旗下各大全球品牌。

  目前,凯迪拉克LYRIQ锐歌后驱长续航版已开启交付,四驱性能版将于12月下旬陆续交付;别克首款奥特能平台的大五座纯电SUV将在年底亮相,明年上半年上市交付;今晚,雪佛兰首款奥特能平台纯电概念车FNR-XE将全球首秀,雪佛兰首台奥特能量产车型将在明年年底前上市交付;加上凯迪拉克和别克第二款奥特能车型明年也会上市,2023年共有4款全新奥特能平台车型与消费者见面。未来5年三大品牌累计超过10款纯电产品落地。未来两年内,通用汽车还将推出新一代油电强混技术和插电式混动技术,进一步丰富绿色节能产品型谱。

  不断完善的一条龙服务

  通用汽车还在不断完善电动车销售、服务和补能模式,打造超越预期的购车和用车体验。今年年底,共有26家凯迪拉克IQ空间开业,遍布14个主要城市;100家凯迪拉克IQ专区开业,覆盖50个城市。

  2023年,将有超过200家凯迪拉克IQ专区投入运营;别克纯电城市展厅预计达到58家,别克新能源专区将超过600家。此外,通用汽车也在搭建多层次的补能体系,预计到2023年底,包含凯迪拉克IQ尊享超充站和奥特能超充站在内的自建充电终端达到1500个,与主流充电运营商合作的第三方充电终端达到40余万个,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充电服务。

  智能网联化

  通用汽车全新软件定义汽车平台明年将于北美与中国市场同步推出。它可通过频繁的OTA远程升级带来常用常新且交互体验流畅的功能服务。

  得益于通用汽车VIP智能电子架构更高的带宽和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增强版Super Cruise新增了指令变道和自动变道功能,让辅助驾驶体验更加便捷舒心。预计到2025年底前,Super Cruise将广泛应用于凯迪拉克全系车型,并将快速覆盖别克与雪佛兰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即将在北美市场推出适用于95%日常驾驶场景,几乎覆盖所有道路类型的驾驶辅助技术,实现「点对点」放手驾驶。

  技术团队加速开发和应用

  通用汽车的高能技术团队遍布美国、中国、以色列、加拿大和爱尔兰等地。位于上海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正是其中的关键一环。

  在电池领域,通用汽车在北美地区与LG化学成立了合资企业共同研发电芯,并在中国与本土一流的供应商合作为国产奥特能车型打造专属电芯。这样,通用汽车在不同市场上都能在结合本土需求的同时确保电池满足安全、可靠、耐久的标准。

  结语

  虽迟但到,通用汽车的电动化“全家桶”即将到来;头炮的凯迪拉克锐歌已经打响,不仅在智能技术上十分先进,还大力发展补能网络,而后者也是纯电动汽车的关键所在;这对后续而来的别克和雪佛兰也会有着更加积极的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