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性格迥异 三款年轻范儿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0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年轻有无限可能,对于汽车来说这句话也同样适用。如今,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很多车企也都开始积极推出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的产品,针对性极强。虽然都是以“年轻”为主题,但是各自的开启方式却又不尽相同,就拿市面上主流的紧凑型SUV举例,不同品牌之间推出的产品真可谓是性格迥异。其中,我挑选了三款很具有代表性的车型进行对比,别看它们的产品定位接近,价格区间也高度重合,可是各自吸引的消费人群却并不相同,它们分别是上汽通用雪佛兰星迈罗、广汽传祺影酷以及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

  星迈罗是上汽通用雪佛兰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头顶“小黄蜂”光环的它,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与喜爱。价格亲民、外观时尚、动力充沛、配置丰富,确实无论哪一项都直击年轻消费者要害。作为广汽传祺“影”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影酷在设计方面加入了个性化的“机甲”元素,除了浓郁的机械感之外,其对于科技感的营造也十分到位,煞费苦心只为满足口味日渐挑剔的年轻消费者。卡罗拉锐放延续了丰田一贯的成熟稳重气质,全面倾向家用市场的它显得颇为务实,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同样极具吸引力。本次挑选的三款车型均为顶配版本,考虑到售价差异不大,因此配置对比相对“公平”,具备一定的参考意义。

  外观:相由心生

  外观方面,三款车型中最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肯定非星迈罗莫属,其采用雪佛兰最新家族式设计,RS版车型纯黑配色大尺寸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搭配黑色“领结”以及红色“RS”标识,运动感爆棚。当然,影酷的“机甲”风格也同样非常帅气,“启示之眼”LED前大灯以及“量子光剑”尾灯组均采用全LED光源,并且支持智能灯语交互功能,科技感直接拉满。相比之下,卡罗拉锐放的整体设计确实要稍逊一筹,虽然前脸“大嘴”进气格栅气场强大,很有辨识度,但是整体亮点不多,视觉效果也并没有另外两款车型那么具有冲击力。

  车侧及尾部的设计,星迈罗保持和谐统一,运动气息十分浓郁,整体看起来确实非常漂亮。广汽传祺针对影酷顶部扰流板以及底部仿排气镀铬装饰都有官方命名,分别为“机甲尾翼”以及“涡喷尾排”。虽然很符合其“机甲”设计理念,但是线条错综复杂,视觉效果未免显得有些过于激进。卡罗拉锐放在外观设计方面与美版卡罗拉Cross十分接近,跨界风格浓郁,细窄造型的横置尾灯组与前脸大灯相呼应,勾勒出很强的层次感。虽然没有太多惊喜,但也基本挑不出什么毛病。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三款车型均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内卷情况却是十分严重。作为全场唯一的“老实人”,卡罗拉锐放凭借2640mm的轴距惨遭垫底,星迈罗倒是中规中矩,达到了2700mm。相比之下,影酷实在是有些不讲武德,2750mm的轴距即便是放到中型SUV市场也仍有一战之力。除此之外,其在长、宽、高以及轮胎尺寸方面,数据也都颇为亮眼,具备明显优势。

  外部配置环节,星迈罗是唯一配有运动外观套件的车型,用于吸引年轻消费者非常有效。影酷作为自主品牌车型,在配置方面就算没有绝对优势,也一定不会拉胯,“配置党”可以放心选择。至于卡罗拉锐放,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感应后备厢,再加上个LED前雾灯,都是些很实在的配置,特别务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