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颜值开道 欧拉闪电猫能否以貌制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1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继好猫和芭蕾猫之后,欧拉第三款复古车型闪电猫正式上市。不同于前两款车型所塑造的极致复古风格,闪电猫更追求融合与创新,采用时下更为主流的轿跑造型,内饰设计和用料也相当用心,彰显出不俗的质感。颜值过人的欧拉闪电猫还有哪些隐藏技能?能否从竞争激烈的纯电动中型轿车中脱颖而出?本期《质选车》将为大家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欧拉闪电猫定位为纯电动中型轿车,采用复古兼具呆萌的设计风格,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外观采用时下主流的Coupe造型,溜背式设计配合颇具个性的装饰元素带给人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其中椭圆形前大灯组散发出浓浓的复古味道,猫爪样式的轮圈应用了仿生学设计,尾部还配备了可自适应电动升降的尾翼,进一步优化整车空气动力学性能。内饰融合了复古与时尚的设计风格,倾斜布局的镂空中控台以及大量精致圆形旋钮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经典跑车,炮筒式液晶仪表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硬件配置和功能完全向主流看齐,提升交互体验。用料部分,中控台和门板几乎全部采用软质材料包覆,辅以大面积缝线工艺,质感出色。出风口和前排杯架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在不影响功能性的同时更好地融入到内饰整体中。

  欧拉闪电猫配备了最新的ORA-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搭载28个智慧传感器,采用摄像头、感应雷达、5G多卫星高精度地图的融合方案,拥有同级领先的感知架构、先进的主动避障提醒及制动功能,可以有效提升车辆在高架、隧道等复杂场景的定位准确度和反应速度。

  闪电猫搭载欧拉自研的无忧电池,采用创新防护设计,可以有效防止热蔓延,及时控制和抑制热失控,保障电池包和整车安全性。此外,无忧电池还可在云端大数据平台的检测下,通过“车+云”的大数据协同,私人电池医生可以对每一辆欧拉汽车的电池系统进行全天候管理,真正实现用车无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