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潮流科技 广汽丰田bZ4X能否被认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17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学

  如今,新能源汽车大幕已经彻底拉开,各大厂家在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尤其是纯电中型SUV市场几乎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一直热衷推出姊妹车型的丰田品牌,在尝到甜头后,将这样的策略也延续到了新能源市场,先后通过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推出了bZ4X车型。那么作为丰田e-TNGA纯电平台诞生的首款车型,bZ4X能否顺利打开市场并获得认可?今天我们就通过率先上市的广汽丰田bZ4X来一探究竟。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广汽丰田bZ4X定位于中型SUV,本次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单电机前驱版有三款车型,双电机四驱版有两款车型,在续航里程方面入门车型为400km,长续航版本为615km,X-MODE 四驱Pro以及X-MODE 四驱Ultra续航分别560km和500km。

  外观上,广汽丰田bZ4X采用了“Activity Hub”全新设计理念,车辆前脸造型简洁方正,前脸黑色饰条与熏黑前大灯以及黑色翼子板融为一体,配合保险杠两侧硕大的导气口,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气息。车辆侧面造型棱角分明,深刻的腰线和外扩的轮眉增加了硬朗气息。

  车辆内部造型同样棱角分明,尤其是异形液晶仪表区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好似飞船一样,营造出较强的未来感。此外,广汽丰田bZ4X的智享座舱数字车载生态系统功能也很强大,尤其是多场景智能泊车助手,在狭窄的路况下也能通过智能手机App实现遥控泊车。

  广汽丰田bZ4X采用丰田e-TNGA纯电动架构打造而来,该架构以TNGA架构理念为核心,并加入了固定的纯电动车组装模式,使得不同的零部件可自由组合,最终制造出不同尺寸和级别的纯电车型。此外,e-TNGA纯电动架构将电池设置在了车底中部,可以根据车身尺寸布置更多电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