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预算10万选小车 请将22款哪吒V放入候选名单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2-11-16 09:00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说到造车新品牌,无论是“蔚小理”,还是极氪、AITO问界、极狐,我们现在见得比较多的都是一些“大家伙”,比如大五座、大六座的中大型SUV,或者中型/中大型轿跑。而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小/微型车的品牌和产品却相对少一些,新品牌中我认为只有哪吒、零跑、欧拉、几何还算做得不错。

  而这些品牌中,哪吒又是极为特殊的一个,首先就是它的交付量始终处于增长状态,10月份交付能够超过1.8万台,不仅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2%,而且成为了新品牌单月交付量排名第二,远超“蔚小理”。

  其次就是与很多品牌不同的是,哪吒汽车目前在市面上仍然以哪吒V和哪吒U,这两个尺寸并不算很大的车型为主力军,并获得这些好成绩。

  前段时间哪吒V和哪吒U已经相继推出了新款车型,而售价区间在7.99万至9.69万元的2022款哪吒V也已经陆续到店,接下来我们以顶配版本“潮400 Pro”为例,看看这款不到10万元的小车,到底有多大魅力。

  颜值不惊艳,但够耐看

  在外观设计上,2022款哪吒V延续了车型以往的风格和造型,如果你之前就比较关注这款车,那么恐怕很难发现它的“长相”与上一代相比有何明显差异。

  前脸方面,2022款哪吒V采用了梭形的封闭式车头设计,前舱盖上有两条从A柱逐渐像“NETA”标识汇聚的立体棱线,头灯组则是比较不规则的圆润造型,内角是一个“L”形状的日间行车灯,而远近光源则是“炯炯有神”的圆灯。

  2022款哪吒V 潮400 Pro的头灯组均是LED光源,同时将配备感光自动开启大灯、伴你回家灯光等功能。

  在前脸的下半部分,2022款哪吒V有一个不是很夸张的进气口,看上去既没有冲击力也不是很高调,而中间的这个“小板牙”,则是它的前置毫米波雷达,它与车内后视镜前方的单目摄像头以及车身周围12个超声波雷达一起,为车辆具备智能驾驶辅助打下基础。

  来到车身侧面,整体来看,2022款哪吒V的“身形”还是以柔和圆润的线条为主,细节上并没有过多的棱角或者复杂的折面来营造肌肉或力量感,而是通过犹如波浪的流畅腰线塑造了灵动的气质。尺寸方面,2022款哪吒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70/1690/1540mm,轴距为2420mm。

  另外设计师对2022款哪吒V的车窗边框以及C柱采用了比较讨巧的熏黑处理,这样整体看上去就形成了一个悬浮式车顶造型,为这款小车增添了运动时尚感。

  与这个设计相得益彰的是2022款哪吒V的轮圈,它们是由四组共八个“V”型轮辐组成的16英寸动感铝轮毂,这里或许是全车最为“锐利”的部分了。

  最后看看车尾部分,2022款哪吒V的尾部设计相比与前脸和车身要更复杂一些,元素更多。首先在顶部有一个小尾翼,除了能够增加运动气息,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在视觉上延长车身线条,让它看起来更修长一些。

  新车的尾灯采用了外突式造型,并且与安装了“NETA”标识的贯穿饰板连成一体。这样立体设计会让哪吒V的车尾层次感更丰富一些,另外搭配这个“柔软”的LED尾灯,也增加了些许的动感和时尚。

  外观小结:整体来看,虽然2022款哪吒V并没有特别夸张或者极具个性的设计细节,但“长相”还是比较“周正”的,属于耐看型。而且它的头灯、尾灯都有比较高的辨识度,所以非常适合那些想要有些与众不同,但又不想太张扬的年轻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