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到20万让你开到爽 谁说电动车没有乐趣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10-31 09:32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电动车没有驾驶乐趣。我想,他可能真的没开过几款电动车吧。所谓的驾驶乐趣无非就是车辆在“听话”的基础上还能与你产生一些精神共鸣,好像它知道你的小心思,又时不时的能带给你一些惊喜。电动车虽然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但这并不代表着人车之间就没有了交流。更关键的一点是,在燃油车时代想要买一台“开着爽”的性能车可是要付出很高的成本,而在电动时代这一切都不会再是触不可及。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四款指导价20万元以内,还能让你开着爽的纯电座驾,不必再被高预算卡脖子,勇敢的去做追风少年吧!

  长安深蓝SL03 515纯电版——18.39万元

  作为长安深蓝的首款车型,SL03在推出之后收获了相当不错的关注度,绝对可以算是今年的大热门。车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视觉效果更加犀利运动,无框车门加上5门5座的掀背设计能够第一时间抓住年轻人的眼球。车辆长宽高为4820/1890/1480mm,轴距达到了2900mm。18.39万元的售价是这四款车型中最低的,但SL03却是四款车型中轴距最长的,而且是唯一的一款中型车。

  后置的190KW永磁同步电机能够为你带来纯粹的后驱乐趣,如果你愿意的话,用这台不到20万的纯电车型练练漂移也完全不是问题。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是5.9s,虽然听起来不是特别的“暴力”,但在面对同级燃油车时也是轻松就可以甩开几条街。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路感比较清晰,转向也表现的相当精准,在驾驶时能够明显感受到这是一台想让你时刻享受运动驾驶乐趣的年轻车型。

  58.1kWh的三元锂电池包能够为车辆带来515km的纯电续航里程(CLTC),应对日常的通勤场景完全够用。配置方面车辆已经装备有360影像、HUD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等基础辅助功能,同时也为车主提供了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选装。14.6英寸的“向日葵”屏幕在人机交互方面表现优秀,流畅度和响应速度都值得好评,另外还装备有SONY品牌音响,在影音娱乐方面也完全不落下风。更重要的是长安深蓝SL03并不是一台仅强调运动属性的车型,它同时也是一台能够满足日常通勤,具备不错实用性的年轻车型,在同级竞品中性价比相当不错。

  大众ID.3 Pro 极智版——18.53万元

  2022款 Pro 极智版是目前ID.3在售的顶配车型,125KW的最大功率看起来并不算高,但是310N·m的最大扭矩可是跟长安深蓝SL03差不多了,市区出行提速并不慢,而且凭借着小巧的车身尺寸,在驾驶时能够给你相当灵活的感受。车辆装备了来自宁德时代的57.3kWh电池包,最大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50km(CLTC)。

  4261mm的车身长度和2765mm的轴距为ID.3带来了相当夸张的轴长比,这也是纯电平台的优势之一,装备电池组后车辆的重心也随之降低,车辆采用了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支撑性和韧性都表现不错,很明显能够感受到悬架的调教偏向运动。很多人会将ID.3比作大众电动的“高尔夫”,但是在我看来这台后驱布局+更低重心的纯电车型可要比高尔夫的驾驶乐趣高出了不少。

  有了ID.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加持,ID.3由内而外都跟上了时代潮流的脚步,一改多年来大家对大众“呆板”的固有印象。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到20万的价格里,ID.3依旧装备了受到好评的ID.Light灯语功能以及AR-HUD功能,对于整车的科技感都有相当不错的提升。别看车身的尺寸上ID.3相当“娇小”,但它的内部乘坐空间可一点也不局促,无论是带着小伙伴们一起出行,还是自己偶尔“放肆”一把,大众ID.3都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MG MULAN 四驱凯旋版 ——18.68万元

  在推荐的这四款车型中,MG MULAN四驱凯旋版是一款最为纯粹的“小电炮”。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最大功率315KW、最大扭矩600N·m、0-100km/h加速时间3.8秒。怎么样,这样的动力表现即便是面对一些“性能跑车”也完全不落下风吧。MG MULAN四驱凯旋版是这四款车型中唯一的一款四驱车型,在不到20万的价格能够购买到双电机四驱和4秒内的零百加速能力,性价比可是相当的高。当然,如果你更喜欢两驱车型的话,MG MULAN也非常值得推荐,虽然加速能力没有这么犀利,但可以享受到后驱的灵活,预算也可以再节省一些。

  5.3米的转弯半径带来了相当灵活的驾驶感受,即便是在狭窄的通道之间穿梭也丝毫不必担心。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架支撑性表现良好,偏韧的调教也能够给予驾驶员更多的信心,同时悬架也兼顾了运动与舒适之间的关系,在经过减速带等颠簸时车内感受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弹跳。迅猛的加速和“指哪打哪”的操控能力都为MULAN四驱版车型增色不少。

  在颜值方面,我愿意给这台四驱版的MG MULAN打一个很高的分数。"X"造型的前脸颇具攻击性,狭长的灯组搭配下方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营造出相当犀利的视觉效果,让人第一眼就能够了解到这台MULAN是一个不好惹的狠角色。除了两块液晶屏幕之外,MG MULAN的内饰并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近似六边形的方向盘手感相当不错,翻毛皮的设计要给个好评。显然MG MULAN更适合那些追求纯粹性能的年轻消费者,虽然在日常驾驶的舒适度和实用性上并不是很占优势,但MG MULAN能带给你的驾驶乐趣绝对是不掺杂任何水分的。

  smart 精灵#1 Pure+版 ——19.42万元

  在沉寂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后,smart终于带着全新的电气化车型精灵#1来到了我们眼前。虽然比之前的smart for two大了许多,但4270mm的车身长度依旧属于同级中的小个子,2750mm的轴距要比MULAN还要长一些,超过0.64的轴长比也为车内空间做出了良好保证。一直以来smart品牌都以一种“轻奢”的定位存在,不过这台精灵#1可不仅仅拥有这样一个属性,在运动性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不错。

  不到20万的价格,smart 精灵#1为我们带来了200KW的最大功率和343N·m的最大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66kWh的电池包是四款车型中最大的,能够带来535km的最大续航里程(CLTC)。虽然看数据好像不是那样的“暴躁”,但得益于较小的身躯,smart精灵#1还是会给你非常轻快的驾驶感受,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架实际感受要偏硬一些,但这也为车辆带来了更佳的支撑性,能够给予驾驶员更强的信心。

  在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的努力下,smart精灵#1灵动先锋的外表依旧充满了新潮意味。类似星球UI设计的12.8英寸中控屏,64色可选以及20档亮度调节的氛围灯让座舱充满了“奔驰味儿”,后排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13厘米。可以说这款smart精灵#1已经在保留小众情怀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增加了玩乐属性,当然如果你需要更“暴力”的性能、预算也更高的话,那就不妨去了解一下它的巴博斯版本。

  写在最后

  如果在这四款车中,选出一款简单粗暴、人车共鸣最强烈的车型,那我一定会给MG MULAN投上一票。无论是两驱车型还是四驱车型它都会带给你非常纯粹的驾驶乐趣,尤其是四驱版车型的加速能力,真的会令你难以忘怀;而如果想要兼顾日常家用,在舒适度和实用性方面我会更倾向于长安深蓝SL03,毕竟它是这四款车当中唯一的一款中型车;而想要带给人小众且时尚的感受,那就选择smart精灵#1或者大众ID.3吧,“钢炮”还是“电炮”并不重要,开着它们俩出街,潮流达人的奖项你肯定是提前预定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