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4款车型如何选?长安深蓝SL03购车手册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10-20 08:43作者:张洋 编辑:王厅

  基于长安EPA1纯电平台打造的中型电动轿车——长安深蓝SL03已于今年7月25日正式上市,共推出纯电版、増程版以及氢能版三种动力,其中増程版综合续航达到了1200km(CLTC),官方售价区间为16.89-69.99万元。凭借动感的造型设计、超长的续航,以及上市到首次交付只需4-5周的交付能力等,深蓝SL03一经上市变成为爆款,销售异常火爆,甚至还出现可能涨价的传闻,导致官方不得不亲自出来辟谣。那么深蓝SL03具体还有哪些产品亮点?推出的这4款车型买哪款又最为合适呢?本期的购车手册给您答案。

  新车亮点

  深蓝SL03是基于全新EPA1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首先外观绝对是深蓝SL03的一大亮点,前脸动感、凌厉,不像造车新势力那样过于浮夸。

  大灯的造型也极具杀伤力,并且其下方大灯的区域还支持互动灯语,后期还能通过QTA扩展灯语库,点亮后很有辨识度也颇具科技感。

  侧面的造型也比较运动,车头十分低趴,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而溜背式的设计以及动感的五辐轮圈,也为侧面增添不少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深蓝SL03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相比大家熟悉的Model 3要大了一圈。

  值得一提的是,深蓝SL03还采用了四门无框车门的设计,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大杀器,令这款车显得十分帅气。

  车尾部分,深蓝SL03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灯内部的造型还与车头LED灯组相呼应,并且一直向两侧进行了延伸,点亮后很有辨识度。而掀背式的尾门再搭配带有扩散器造型的后包围,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深蓝SL03采用的是极简的设计风格,绝大多数的功能都被隐藏在中控屏中,甚至空调出风口也被设置在中控台的型面之内,整体看上去十分清爽。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加入了大量软性材质,手感还算比较细腻。

  车内最吸引人眼球的要数这块尺寸为14.6英寸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了,它可向主驾和副驾分别偏向15度,方便查看,也很有仪式感,屏幕显示效果也十分出色,并且内部还采用了高通8155芯片,支持整车OTA升级。再搭配上全液晶仪表、AR-HUD以及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个内饰科技感十足。

  动力系统方面是深蓝SL03另一大亮点,推出了氢电版、纯电版以及增程版三种车型,其中纯电版最大功率可达190kW,峰值扭矩320N·m,5.9秒可以“破百”。续航方面,在CLTC工况下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拥有515km和705km两种续航版本。增程式车型在CLTC工况下,纯电里程达到200km,而在增程模式下,综合续航达到了1200km。

  为什么深蓝SL03能获得如此出色的续航能力?首先是电池技术,深蓝SL03配备了被称为iBC数字电池管家的技术,它主要用来监控整个电池,包括充放电等。电池数据还能够与长安的云端相连,后台会对电池的使用情况进行智能分析,提前预判电池可能出现的异常。此外,深蓝SL03还配备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利用脉冲电流使电池快速充放电,自己给自己加热,避免了冬天电池动力性下降等问题。

  电驱方面,深蓝SL03采用了最高效率可达95%的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通过采用8层扁线绕组技术,提升电机槽满率(45%→70%),而高效率也意味着对电能的应用更加高效,从某些方面讲也降低了电量消耗。

  增程系统方面,深蓝SL03还采用了智慧增程系统,包含高效发动机、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以及全能増程器,最终令深蓝SL03増程版车型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达到200km,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