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紧凑级轿车最优选?锐程PLUS竞争力解析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0-17 09:36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随着年龄的增加,越来越多的用户在选车时,会更关注车辆的舒适性。那么在紧凑级轿车中,除了我们熟知的轩逸等车型之外,还有没有一款品质出众、配置丰富的产品,能够与之抗衡呢。其实,在这款车型还未上市之前,确实很难找到一款以舒适为主的车型,但随着长安锐程PLUS的上市,您有了新的选择。

  长安锐程PLUS前身为睿骋及睿骋CC,同样定位为A+级轿车,综合品质更优。如今,长安锐程PLUS全面革新而来,如今的他全面以舒适、豪华为主,意在成为更多家庭的最佳伙伴。如果您想要一款产品力不错的,且行驶表现以舒适为主的轿车,那么长安锐程PLUS绝对值得选择。

  #舒适性越级

  在不久前试驾体验到这款车型后,个人给出的评价是舒适性堪比ES。看到这里或许有不少人会心存疑惑,一款售价在9.99-12.29万的国产轿车,怎么和售价高达29.49-48.89万的进口豪车相比?当然,如果论全面综合表现,自然是不能与之相比的,但就行驶品质及舒适性表现而言,锐程PLUS相较于ES200车型来说,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首先底盘调校部分,锐程PLUS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前后独立悬架随时如今中国品牌该级别的标配,但相较于合资车型,这样的硬件配置还是非常有诚意的。调校特性部分,锐程PLUS以全面保证舒适性为主,悬架对于路面大小震动都能够轻松化解,同时能够尽可能的过滤细碎震动,并不是完全过滤,会保留一点点的路感。而在通过坑洼或起伏路面时,悬架能够有效吸引震动,并及时保证车辆的稳定性,虽然会有轻微的俯仰,但也会在极快时间内稳住车身。同时,在烂路上整个底盘悬架依然非常“整”,并不会出现那种松散的感觉。就这样的表现来说,还是很有优势的。

  #驾驶体验轻快

  动力系统部分,锐程PLUS搭载长安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8Ps,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整体动力调校同样以舒适顺滑为主。

  日常行驶中,车辆起步轻快,加之变速器调校出色,整个驾驶过程中并未出现顿挫等问题。得益于不错的动力储备,车辆加速同样非常顺滑,即便加速至高速限速也并不会觉得乏力。且整个动力系统的出力性格,与NA发动机非常相似,对于驾乘人员而言,这样的出力特性还是非常有好感的。

  当然,除了动力储备充足外,锐程PLUS的转向系统,以及油门和刹车的调校同样兼顾了轻快的驾驶特性。首先,转向系统力度属于适中较轻类型,属于能够兼顾不同年龄层用户的类型。油门与刹车踏板的力度同样如此,整体是较为轻松的类型。不过,刹车踏板的力度轻快,带来的问题便是初次上车体验时需要提前适应一下。

  #颜值出众,配置丰富

  关于颜值,每个人审美不同,看待事物的心态自然也不同。但锐程PLUS在设计上整体采用大美至简的设计理念打造,前脸设计与自家UNI-V有些相似,无边界中网造型,搭配参数化渐变格栅设计,视觉效果还是非常饱满的。

  车身侧面双腰线设计,搭配流畅动感的曲面与棱线的变化,给人非常灵动的感觉。姿态部分也是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轿跑感觉,加之银色车漆在阳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就锐程PLUS的侧面设计与比例来说,在如今大多数同级车型,都在试图让车辆“显大”时,锐程PLUS则显得更加独特与个性。

  车内整体融合了“山水层叠”的设计语言,素雅的皮质包覆,以及不同材质的搭配,以及线条与曲面的变化融合,让锐程PLUS的车内在视觉上有那种淡淡的中式轻奢氛围。并且,根据官方资料锐程PLUS车内的皮革包覆占比达到55%以上,对于豪华感的营造还是非常到位的。

  配置部分自然不必担心,7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多媒体屏幕组成双联屏设计,采用8666平台高性能硬件及飞鱼2.5生态系统,无论是使用表现,还是智能语音系统的反应速度,在同级车型中依然是非常出色的。并且,锐程PLUS还搭载了同级少有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拥有7.5m的远距离虚拟成像能力,可实现52英寸的超大投影。实际使用中,能够显示非常多的信息,比如导航、音乐、辅助驾驶以及歌词等,特别是与导航系统融合,能够在临近路口时放大指令,日常使用还是非常实用的。

  总结:

  虽然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内卷严重,但就整个市场中的产品来说,依然有不少车型凭着品牌效应,给用户提供着较为落后的用车体验。中国汽车品牌的成长有目共睹,近几年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大量时间与资金,最终呈现出来的产品还是非常优秀的,即便与同级合资品牌相比,依然不落下风且优势明显。锐程PLUS的个性还是很鲜明的,如果想要一款品质不错,综合素质出色的轿车,且在舒适性部分有着亮眼表现,那么锐程PLUS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