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昂扬/影酷/艾瑞泽8个个针对年轻人 你喜欢谁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10-17 08:58作者:卡叔编辑:王厅

  趁着国庆假期,继续我们的新车“去库存”。此次点评的三款新车都是9月下旬上市的,而且很巧,它们都属于针对年轻人的全新产品。

  如果你一直关注别克,看到昂扬以后应该会感觉很意外:这还是别克吗?别克如此大胆的尝试,除了迎合年轻人以外,恐怕也在想为自己下一步的设计探寻一条新路径。只是,它能成功吗?

  影酷也属于一款比较具有颠覆性的产品。在获得一系列成功之后,传祺在设计上确实是越来越大胆。对于传祺的这次大胆尝试,你的感觉如何呢?

  艾瑞泽8看上去也很运动、很年轻,但整体设计相比上面两款车来说就要“保守”许多了——尽管,它同样也属于奇瑞非常重要的一款全新车系。既然创新方面没什么新鲜的,那么艾瑞泽8最重要的关注点又在哪儿呢?

  昂扬:别克的大胆尝试,能成功吗?

  上市日期:9月23日

  品牌:上汽通用别克

  指导价:15.29-17.89万元

  关注级别:★★★★★(非常重要的全新车系)

  关键词:三色盾新LOGO首款量产、Electra-X纯电概念SUV、大胆、未来、年轻、PURE纯粹设计理念、别克eConnec/百度语音/CarPlay、第八代Ecotec

  然而与其他品牌的“姊妹车”不同,多数人恐怕很少将别克昂扬与雪佛兰星迈罗联系起来,因为它们俩之间看上去的差别实在是太大了。而这种差异,更多源于昂扬的“大胆”——它不仅不像以往的别克车,甚至不像一款燃油车。

  坊间有不少说法,认为昂扬是Electra-X纯电概念SUV的量产版。诚然,从一些设计元素看二者之间确有相似之处。然而如果看整车轮廓和实际带给人的视觉冲击,二者的差别已不是“(概念)林(量产)罗”那么简单了。

  不过要说昂扬的设计受到了EV潮流的影响,在刻意追求未来感和年轻化却是属实的。只是这种“刻意”所带来的效果是否能与目标群体形成共鸣,恐怕还有待观察。

  当然,这也只是卡叔个人的感觉——毕竟,卡叔已不是年轻人了。这种大胆的溜背造型,配合细长的大灯和看上去有点封闭式的前脸,配合黑化的细节和红色卡钳的点缀等等,让年轻人眼前一亮也说不。

  昂扬的内饰其实也是与星迈罗一脉相承的。最大的区别不过是倒梯形的双联屏造型,以及不像星迈罗那样采用圆形的空调出风口。

  不得不承认,别克这个新的屏幕造型是挺好看的。只是,由于实际的液晶屏只有10.25+10.25英寸,导致屏幕在点亮的时候“黑边”的面积过大,影响了视觉效果。

  基础部分昂扬与星迈罗基本一致,包括内部空间、动力总成等等。底盘最大的区别在于昂扬的后扭力梁悬挂增加了瓦特连杆——这也算是通用的惯常做法了。通用的第八代Ecotec 1.5T动力总成之前说过,技术不错、匹配成熟,开起来也会得心应手。这些,都支撑得起昂扬的定位。

  严格地说,昂扬在市场上并没有标准对手。如果忘掉它的轿跑设计风格,按照价格定位来捋的话,它本质上其实是属于合资品牌推出的、定位介于小型和标准紧凑型SUV之间的车型。这类产品市面上已不算少了,例如日产的逍客、大众的探歌、本田的致在等等。

  与这些竞品相比,昂扬在配置、价格上基本相当,同时在智驾和智能车机的配备上有所侧重,结合其“类EV”的设计风格,它可能更容易获得年轻人的青睐。

  不管怎么说,昂扬算是别克在本土化层面的又一次有力尝试。它借鉴电动车风格来设计燃油车的思路,也符合当下潮流。从产品特性、技术应用,乃至配置价格来看,昂扬都算得上可圈可点。唯一的悬念,就在于这种“创新设计”能否真的获得主流市场的青睐了。你觉得,昂扬的这次尝试能成功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