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因软件开发缓慢 Macan EV交付推迟到2024年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10-17 08:38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10月16日,据外媒motor 1报道,保时捷官方已经确认Macan EV将推迟至2024年发布交付,原因是大众汽车集团的CARIAD部门在开发先进的新软件方面的延误。

  保时捷在IPO招股书上提到,该集团目前正在与CARIAD和奥迪一起开发E3 1.2平台,用于部署在全电动Macan BEV中,该集团计划于2024年开始交付。部分由于CARIAD和集团在开发E3 1.2平台方面的延误,集团已经不得不推迟Macan BEV的生产(SOP)的开始。

  Macan EV将成为首批使用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优质平台电动(PPE)的生产车型之一,它将使用与Taycan类似的800伏电气系统,优化改进续航表现和高达270千瓦的直流快速充电。Macan EV计划于2023年底前在保时捷位于莱比锡的工厂投入生产,目前的电动车型就是在那里生产的。

  保时捷指出,E3 1.2平台的成功开发以及Macan EV的开始生产和推出是未来几年继续开发更多车辆推出的先决条件,预计这些车辆也将依赖该软件平台。同样在招股说明书中,保时捷表示担心,由于CARIAD目前正在并行开发其平台的单独E3 2.0版本,因此E3 1.2平台开发的延迟或困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受软件研发的延误的影响,延迟发布的车型不只保时捷Macan EV,还有其PPE平台姊妹车型奥迪Q6 e-tron,有可能延迟约一年,不过目前为止奥迪官方尚未确认Q6 e-tron的延迟。

  值得注意的是,CARIAD近日与高效能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领导者地平线开展的全新合作,将加快集团面向中国市场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开发进程。大众汽车集团计划为本次合作投资约24亿欧元,该交易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