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智行版PLUS 创维HT-i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5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近两年,“跨界造车”这阵风气越吹越猛,也许是看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大好前景,不少有实力的企业纷纷入局,正如国内家电巨头之一的创维,早在去年4月就宣布入局汽车行业,不过这家企业可不是“光打雷不下雨”,新车推出速度简直比某些新势力的PPT还要快。不到1年半的时间,旗下第二款全新车型,定位中型SUV的创维HT-i就已经正式上市开启销售。创维HT-i最大的特点就是同比亚迪深度合作,搭载了DM-i插电混动系统。这对于想享受比亚迪DM-i系统高效省油优势,但又不想等动辄好几个月排期买宋PLUS DM-i的用户,无疑是非常好的平替之选。新车刚上市,那么买哪款车型最有性价比呢?本期《购车指南》告诉你。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9月09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创维HT-i共推出7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4.68-24.28万元。从宣布预售到9月初上市,创维HT-i新车订单已达14718名,对于这些用户,官方将会赠送价值3000元的创维生态家居智能包。从9月1日起,还新增了5000名交订名额,小订订金1267元获赠价值4980元的智能电视,大订订金50000元获赠价值10807元的智能电视、会员、台灯以及免费保养等。

  一、车型简述

  外形方面,创维HT-i的风格非常简洁,前脸无边界格栅弱化了传统燃油车的固有印象,视觉上更有科技的美感,下包围两侧采用L型镀铬装饰,并预留出了梯形进气口,运动气息出色。灯组方面也比较有看点,除了矩阵式LED大灯,另外在顶配车型上还使用了激光灯源技术,能实现最远500米可照射距离,不过日常在城区道路行驶肯定用不到了。车尾比较圆润饱满,贯穿式尾灯组的尺寸较为宽大,车标直接镶嵌在了红色灯带之内,点亮后非常有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创维HT-i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908/1701mm,轴距为2800mm,如果按照中型SUV的标准来看,它的尺码应该是偏小一些,不过2800mm的轴距,面对日常家用并没有啥压力。

  创维HT-i全系都采用了旋风双色样式的铝合金轮圈,和车身整体的运动风格较为搭配,轮圈在不同配置车型上的规格有所不同,中低配车型搭载18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35/55 R18;高配则为19英寸,采用主打静音特性的固铂EVOLUTION CTT系列轮胎,轮胎具体规格为235/50 R19。

  车身颜色方面,创维HT-i提供有樊星蓝、星空灰、水月蓝、皓月白四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个人建议是除了显车身小且不耐脏的樊星蓝,其它车身颜色都可以选择,最推荐水月蓝和皓月白,前者风格清新时尚,新能源车型特点明显,后者则是不会错的选择。

  内饰层面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车内仅保留了少量的物理按键,极大部分的功能操作都整合到了中控12.8英寸悬浮触控屏当中,有着不错的科技氛围。智能化部分,中控车机内置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能实现智能网联生态,内置有在线导航、影视、小维AI语音系统、OTA远程升级等等,还支持多种APP应用下载,基本是目前最主流车机系统的水平。

  另外,创维的传统优势也在这台HT-i上有着出色体现,在车机上可实现与家里的家电进行互联,在创维HT-i上既可远程操控家中的智能电视、空调、灯光、窗帘等,也可以通过家里的智能电视查看车辆位置、续航里程、充电状态等信息,非常便利。

  动力方面,创维HT-i全系都搭载一套比亚迪宋PLUS DM-i同款的插电混动系统,汽油机部分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拥有43.04%热效率;电动机部分为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为300N·m,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创维HT-i提供有两种纯电续航版本的车型,中低配车型搭载21.68kWh电池组,可在WLTP工况下实现80km纯电续航;高配搭载32.76kWh电池组,可实现200km的WLTP纯电续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