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太适合90后 “小黄蜂”星迈罗5款车型怎么选?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9-23 09:10编辑:王厅

  近日,雪佛兰星迈罗正式上市,新车共5款配置版本,指导价区间为13.99万-16.49万元。相比同级合资竞争对手,星迈罗拥有更低的价格,较大的空间以及更强动力表现。同时,由于颜值在线,命名也“碰瓷”科迈罗,也就被网友戏称“小黄蜂”,这也让其备受90后消费者的关注。如果你对这款车感兴趣,选车君就为您简析一番,星迈罗“小黄蜂”5款车型怎么选最合适。

  产品优势明显 展现美式风格

  作为通用汽车全球紧凑型SUV平台打造的新车,星迈罗定位介于创界和探界者之间,并命名与跑车“大黄蜂”相似,自然在设计方面有着雪佛兰对运动化、年轻化的独特见解,这或许也是吸引受众消费者的核心亮点之一。

  当然,星迈罗的优秀不只停留在表面,与近两年美系家用车在市场上取得一定反响的方式相似,星迈罗也在自身的价格、动力、空间三方面有着一定优势。首先价格方面,以同级合资标杆CR-V和逍客为例,两者的起步价已经在16万左右了,而星迈罗则在14万以下。

  其次是美式车型传统优势动力方面,星迈罗全系搭载通用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5kW/184Ps,在1500-5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可持续输出250N·m最大扭矩。

  同级合资的逍客配备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Ps;大众探歌则搭载的是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Ps;只有CR-V最大功率193Ps处于领先,但由于其最大扭矩转速区间在2000-5000rpm,并且为242N·m,所以CR-V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要达到9.5s,并不占优。相比星迈罗仅为7.9s,并且WLTC标准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6.5L,与CR-V一致。

  最后是空间优势,星迈罗虽然定位跨界设计,所以车高不占优势,但车长与轴距优势明显。以代表腿部空间的轴距为例,2700mm的数据比逍客的2646mm多了54mm,比现款CR-V多了39m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