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先下手为强 奔驰EQE能否打开市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2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9月1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50万左右中大型纯电轿车市场目前几乎是空白地带,传统合资和豪华品牌目前也只有EQE一个选择,所以热度较高的新势力品牌车型也将成为EQE的直接竞品。其中蔚来ET7首当其冲,智己L7虽然价格还有一定差距,但其相同的中大型纯电轿车身份以及高端定位和亮眼配置表现,也有着不错的竞争实力。

  设计方面,三车的风格都比较科幻,皆一眼就能辨认出和传统燃油车型的区分。相较之下,奔驰EQE和智己L7较为运动,蔚来ET7偏向沉稳,各人喜好不同,看您的审美能落到哪台车型上。尺寸方面,三车皆定位为中大型纯电轿车,奔驰EQE得益于全新EVA纯电平台的优势,能实现四轮四角的布置,车长虽不及蔚来ET7和智己L7,但在最直观影响车内驾乘空间的轴距方面,确是三车当中最为突出的,表现出色。

  动力层面,奔驰EQE全系皆为后置单电机布局,而蔚来ET7和智己L7则都采用前置+后置双电机,绝对动力性上肯定是后两者占据明显优势,不过电动车更为看重的续航方面,奔驰EQE以超过700km的超长纯电续航里程,在三车当中保持领先。

  配置方面,由于价格有一定差异,三车均选取顶配车型来做比较。就整体配置水平而言,三车都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但相较之下,蔚来ET7和智己L7的整体配置水平是优于奔驰EQE的,将自主品牌配置高的传统优势发挥了出来,诸如电动吸合车门、空气悬架(ET7独有)、自动开合车门(智己L7独有)等都是较为彰显高端的配置。奔驰EQE虽然配置水平不及蔚来ET7和智己L7,但其溢价更高的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认同感,也是不可忽视影响购买决策的关键因素,所以在这部分,直接定论还为时过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