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进阶智慧SUV 新款探岳能否重塑辉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在中型SUV市场中,由于国内市场竞争激烈日益激烈,因此不少紧凑级SUV的中高配车型与中型SUV的中低配车型售价重叠,进而抢夺中型SUV市场份额。不过就中型SUV市场而言,上汽大众途观L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将成为一汽-大众探岳的主要竞争对手。

  三款车型之间的差异首先体现在外观设计层面,一汽-大众探岳提供了双前脸设计,具有年轻和硬朗两种风格,而途观L虽然也提供双前脸设计,但两者之间的差异微乎其微,并且整体造型新鲜感不强。别克昂科威外观设计偏向稳重、大气风格,受众人群基本在中年消费群体,而颇具年轻时尚外观的大众探岳,受众人群为年轻消费者,两者受众群体存在一定差异。

  此外,在车型数量、款型、售价方面,三款车型也有较大区别。其中探岳提供5款车型,而途观L则提供7款车型,并且售价梯度更小,选择性更加丰富。别克昂科威就更厉害了,不仅目前共在售18款车型,而且还提供了昂科威Plus加长版、更加尊贵的Avenir艾维亚版。总的来看,一汽-大众探岳在同级别当中还是存在不小的压力。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我们首先挑选了售价尽可能相近的车型版本。从配置来看,一汽-大众探岳与上汽大众途观L仅存在细小配置上的差别,例如探岳的主动安全配置更加丰富,且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和车载空气净化器,不过途观L的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触摸手感更细腻。昂科威S相较另外两款车型而言,配置表现稍显逊色,不过也配备了一些亮点配置,比如远程启动、前排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等,且售价是三款车型中最低的。当然,具体如何选择,还要根据您的实际用车需求来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