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360THP版 2022款天逸BEYOND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19 07:09作者:刘学编辑:张航

  近年来,法系车的市场表现并不容乐观,尽管它们通常在性价比都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但依旧叫好不叫座,令人感慨万千。而就在最近,一款号称“乐享舒适SUV”的法系车横空出现,再次引爆车圈。它就是天逸BEYOND,即天逸C5 AIRCROSS的中期改款。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8月24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新车于8月16日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15.27万-23.17万元。和老款天逸C5 AIRCROSS一样,新车同样提供了1.6T、1.8T及1.6T PHEV三种动力版本,并拥有相当丰富的选装包,进而可以带给我们更多对于个性化选装的需求。那么,这三款配置车型该如何选择?选装包又该怎样搭配才合适?本期《购车指南》将对此详细介绍,希望能够对您的购车有所帮助。

  一、车型简述

  作为天逸C5 AIRCROSS的中期改款车型,天逸BEYOND在外观方面有了许多变动。首先,最直观的变化在于新车针对前包围的样式进行了调整,颇具辨识度的亮色圆角矩形饰条如今已被取消,以此来匹配当下的审美需求。同时,车辆也对部分经典元素进行了保留,如标志性的“二道杠”前中网等。不过,前中网内部的结构还是和老款车型有所区别,在我看来,现款车型全新的点阵式布局要比老款车型看起来更有高级感。

  车身侧面并未进行太多改动,许多我们熟悉的元素都得到了保留,后排隐私玻璃为400THP车型专属,免去了后期加装的烦恼。而车尾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尾灯处。可以看到新车取消了现款车型的四个椭圆形光环尾灯设计,并采用了三个横向LED光带替代,视觉上看起来更加简洁时尚。至于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0mm/1860mm/1705mm,轴距2730mm,对比之下,新款车型的车高增加了35mm,预计车内头部空间更有保障。

  轮圈部分,全新的18英寸脉冲星轮圈对高级感的营造很有帮助,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米其林的e·PRIMACY轮胎,规格为225/55 R18,主打静音与舒适。

  配色方面,天逸BEYOND提供了“珠光白”、“中国红”、“青岩灰”以及“远山蓝”共计四套方案,其中“中国红”为该车型的主打配色。不过,笔者看来,这款红色的车漆虽然质感不错,但对于天逸BEYOND这样的家用车来说似乎有些过于张扬,而相较之下,或许“珠光白””和“青岩灰”与这台的定位更加贴切,而如果您想要与众不同,“远山蓝”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内饰部分,天逸BEYOND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布局,并提供了海蓝高雅灰(400THP)和曜夜天际灰(360THP)两套配色方案,整体的设计风格依旧是实用之上。悬浮式的12英寸中控屏幕为新增配置,在科技感营造方面相较老款车型有很大提升。另外,新车还将C-CONNECT 3.0 BEYOND交互式智能网联系统和MTK车规级芯片,除了常规的智能语音交互之外,它还支持仪表盘、中控屏两处的AR实景地图导航,实用性表现不错。

  动力方面,天逸BEYOND提供了三种动力版本,其中360THP车型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Ps,峰值扭矩250N·m,功率相比老款360THP车型小幅提升; 400THP车型搭载1.8T发动机,最大功率211Ps,峰值扭矩为300N·m,参数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PHEV车型则是搭载了1.6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配备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301Ps,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8km。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