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2北美车展:雪佛兰发布Blazer EV纯电SUV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9-15 09:04编辑:王厅

  9月14日,通用汽车在2022北美车展发布了雪佛兰Blazer EV纯电动SUV。雪佛兰Blazer(国内命名为开拓者)是一款大家非常熟悉的燃油SUV。而此次发布的雪佛兰Blazer EV在是通用旗下的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全新纯电动车型,是完完全全的纯电平台正向开发产品。

  外观方面,尽管现款燃油版的开拓者整体造型足够优秀,但Blazer EV并未直接沿用现款设计,而是做了较大的调整,融入了雪佛兰的性能DNA,采用硬朗、动感的车身轮廓和紧致、收敛的车身线条将整体造型打造的更运动。

  新车采用全新的日行灯,样式与沃尔沃的雷神之锤相似,不同版本提供了不同的前脸,常规版本是车身同色的封闭式格栅,RS版本格栅中央采用黑色处理,并有RS徽标,而SS版本则采用独特的前格栅和双色车身设计,极具侵略性,另外RS和SS版本日行灯都是贯穿式,中间LOGO也是可发光材质,当车主靠近或离开车辆时会点亮。

  侧面,车顶采用下沉式的造型,车窗底部采用起伏式的效果,并且侧面的腰线也随着它的车窗底沿起伏。底部的包围部分采用了立体且凌厉的风格,前翼子板的位置有一个C字形的空气导流槽。整体看起来,车身轮廓凌厉流畅且粗犷,运动感拉满。

  车尾部分设计同样丰富非常。通过多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感。采用了前倾式的后挡风玻璃,顶部采用了类似于两个小耳朵式的扰流板;中间部分的设计圆润饱满,尾灯采用了Y型设计;下半部分是比较方正的车体,底部包围也比较复杂,采用了突出的黑色涂装,加以深灰色装饰条点缀。

  据悉,新车将在海外市场提供1LT、2LT、RS和SS共4款车型,最高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15km,起售价预计为44995美元,约合人民币30.35万元。

  其中2LT和RS车型将在2023年夏季率先上市,并有望由上汽通用引入国产。其在正式上市之后将与与福特Mustang Mach-E(续航505公里)等竞争对手展开较量,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