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设计各成一派 三款高关注度运动中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13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随着汽车消费步入多元化时代,汽车设计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象。以“运动”为例,不同汽车品牌对于“运动”的独特理解造就了迥异的设计风格,并且在不同类别以及不同尺寸的车型上也有着千差万别的演绎。

  今天,我们为大家挑选出三款拥有鲜明特征的运动中型车,其中包括刚上市不久的长安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以下简称:蒙迪欧),以及雪铁龙在华的翻身之作凡尔赛C5 X,还有一款大家的老朋友——第十代雅阁(以下简称:雅阁)。选取三款车的顶配车型进行比较,蒙迪欧和雅阁售价均以突破20万元大关,而凡尔赛C5 X售价不到19万元,性价比稍稍占优。三款车具体表现如何,请大家往下看。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三款车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不过最终都呈现出了运动的视觉效果。蒙迪欧前脸的鳞片格栅以及分体式LED大灯充满科技气息,侧面采用了当下主流的拼色设计,尾部尽显肌肉美感。凡尔赛C5 X主打跨界风,大面积黑色包围散发出一丝野性味道,而掀背式尾门更是成为了点睛之笔。相比之下,雅阁采用了传统的轿跑车造型,仅在前后包围、外后视镜罩以及后扰流板等细节部位进行了黑化处理,来彰显其运动化的定位。

  外部配置方面,蒙迪欧和雅阁在原有设计的基础上均配备了外观套件,进一步强化运动视觉效果。功能部分,凡尔赛C5 X整体表现最为厚道,不仅提供了同级别罕见的转向辅助灯,还配备了较为实用的感应后备厢和全车无钥匙进入。蒙迪欧更注重科技感与设计感,提供了隐藏式门把手和蓝牙钥匙,同时具有不错的实用性。雅阁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外观小结:

  三款车的外观造型几乎涵盖了当今主流的运动设计风格,蒙迪欧的前卫科技、凡尔赛C5 X的个性时尚、雅阁的大气自然,相信总有一款适合您。而从配置来看,显然凡尔赛C5 X更占优势,不论配置丰富程度还是实用性都更胜一筹,再结合其自身较低的售价,性价比更加突出。蒙迪欧和雅阁虽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但整体配置水平也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