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小鹏G9发布NVH控制信息:在多方面下足功夫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9-08 08:38作者:吕腾飞编辑:王厅

  近日,小鹏汽车公布了小鹏G9在NVH控制方面的一些信息,该车在NVH指标上采用了诸多前沿的技术优化手段,在车身结构、用料配置上做了不少功课,详情如下:

  1、车身采用即轻又刚的钢铝混合结构,车身整体扭转刚度达到32000Nm/deg。

  2、对车身大面板模态以及振动相位进行精心匹配设计,利用声波反相位抵消原理达到车身消声效果。

  3、轮胎采用静音棉填充技术,从源头上降低轮胎噪声。

  4、电机采用静音电磁方案和谐波注入降噪,以及电驱声包全包裹方案。

  5、整车采用从堵,隔,吸全方位360°声学包装,采用26块空腔隔断、全地板重层隔音、44处吸音棉。

  6、电动压缩机采用市场上最静音压缩机;空调鼓风机采用无刷电机,以及空调风道采用流线型设计,以及风道吸音棉包裹,进一步优化空调噪音。

  7、G9采用隐藏式电子雨刮,减小雨刮工作噪声,隐藏式设计也可以消除雨刮引起的高速风噪(汽车车身穿过大气产生的湍流声音)。

  此外,一辆车行驶起来,噪音的产生原因就变得十分多样,电驱运转时的啸叫噪音,轮胎滚过路面时的路噪,车身穿过气流的风噪,以及NVH的另一个重要考量——振动感,等等。

  小鹏G9的工程师们经过了两年的开发调校,六个月的综合测试,不仅在阻断、降低噪音方面下足功夫,而且也减轻款G9的振动感,他们为小鹏G9配备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智能双腔空气悬架,带来更稳、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小鹏G9还搭载了丹拿原厂Confidence高级音响系统,拥有7.1.4声道,配合杜比全景声,让G9不仅是“音乐厅”,也可以是影音院、睡眠舱、冥想室。

  厂家称NVH的优化只是G9诸多细节中的一部分,小鹏G9还有更多技术上的创新,在未来的日子里,小鹏将持续“剧透”G9开发过程中的点滴故事和相关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