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百年豪华撞上新势力 奔驰EQE对比蔚来ET7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9-05 09:16作者:文隆编辑:王厅

  奔驰在国内主流豪华燃油车市场上的地位,举足轻重,但在电动化转型上,却不尽如人意。接连推出的几款EQ车型,总是缺少了点诚意,过高的定价也导致了销量的惨淡。

  8月24日,奔驰EQE正式上市,该车基于奔驰新一代EVA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共发布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2.8-58.5万元。蔚来ET7在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44.66-52.34万元。而在这个售价区间,是选奔驰EQE还是蔚来ET7呢?

  好不好先看“脸”

  奔驰EQE大体沿袭了EQS的设计风格,EQE车头的造型延用了EQ家族的“暗夜星徽”封闭式格栅设计,和EQS相比只是大灯的下部多了一条弧线。前脸由硕大的三叉星标和点点星阵构成,传感器和摄像头都藏在其间。可惜的是,前脸的视觉感显小,没有中大型轿车该有的霸气。

  蔚来ET7的运动氛围比较浓厚,灯组依旧采用分体式设计,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与精致有神的“Double-Dash”日间行车具有极强的辨识度;前脸的造型更显“大气”,但车顶上的“犄角”则有些侧漏,影响了整体的观感。

  车身侧面,两辆车都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和无边框车门。奔驰EQE采用的是五角星样式的封闭式轮毂,稍显平淡;蔚来ET7刀锋样式的轮毂,搭配红色卡钳更显运动感。车型尺寸方面,虽然蔚来ET7的车身更长,但轴距却不如奔驰EQE,不到5米的车身做出超3米1的轴距,这点很夸张。

  车尾部分,EQE的车尾设计基本和EQS一样,无论是贯穿式尾灯的设计还是“小鸭尾”,以及底部的扩散器都和EQS如出一辙,EQE的后备箱开启采用了传统三厢轿车的模式。蔚来ET7贯穿式的尾灯更细腻一些,拉伸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感,让车尾看上去更加宽大,ET7后备箱开启同样采用了传统三厢轿车的模式。

  每个人的审美标准多少有些差异,我个人比较喜欢蔚来ET7这种棱角分明的外观设计,奔驰EQE给我的感觉有些“装嫩”,应该犀利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