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面焕新后的诚意之作 试驾雪佛兰星迈罗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9-05 09:05编辑:王厅

  SUV一直是国内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凭借着多场景的适用性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而随着年轻消费者成为购车主力,各个品牌也是看看准时机地在各个级别陆续推出了众多以时尚、运动、个性为标签的SUV车型产品,来满足现代年轻人购车用车需求。而就在2022年7月28日雪佛兰品牌推出了旗下全新紧凑级SUV车型“雪佛兰星迈罗”。

  今年是雪佛兰品牌在国内SUV市场发力的一年,继品牌三大焕新(性能提升、设计焕新、智联升级)后推出的第二款产品。如果说2022款创酷RS只是一个信号的话,那这次发布的雪佛兰星迈罗则证实了这一点。

  雪佛兰星迈罗是什么?

  雪佛兰星迈罗是什么?它是一台定位紧凑级的家用SUV产品,是雪佛兰三大焕新后推出的新一代全球车型。它所对应的消费人群是85-95后的主流年轻家庭消费者,这些人拥有活力,想法以及鲜明的个性。他们用车场景也相当的多元化,也许是几个小家庭组队去民宿;也许是几个闺蜜的跨城购物之旅,此时雪佛兰星迈罗对于他们来说就不仅仅是车那么简单了。

  雪佛兰星迈罗的竞争对手们

  其实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紧凑级SUV来说,雪佛兰星迈罗从出生就承受这很大的压力。这份压力一方面来自消费对于汽车产品的期望越拉越高,而另一方面则来自同级别车型,尤其是日渐强大的自主车型在价格和配置方面所带来的压迫感。所以得到用户认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运动基因加持 雪佛兰星迈罗动态表现出色

  好了,说了咱们言归正传一起来看看雪佛兰星迈罗的整体表现如何。由于早先已做过静态解析,所以这次咱们从动态开始聊起。雪佛兰星迈罗搭载了一台来自上汽通用代号“阿凡达”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钢链式CVT传统,这套动力组合在上汽通用旗下兄弟品牌车型上均有使用。

  这台号称地表最强1.5T的四缸发动机用户被通用汽车赋予了诸多的黑科技,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0N.m,就参数而言在同排量发动机中确实值得骄傲。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从1500rpm-5000rpm可稳定持续的输出动力,这也就使得雪佛兰星迈罗在加速的持续性方面更胜一筹。

  雪佛兰星迈罗的油门踏板的设定有些过于偏轻,对于跑长途来说也许脚步的会有一些压力,但在城市通勤工况下完全没有问题。踩下油门踏板后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很快,能够积极的做出回应,随着转速的攀升,能感受到较强的加速感。

  紧凑级SUV的用途大多数上下班代步,周末偶尔去郊游,所以对于发动机中低速扭矩的输出十分看重。雪佛兰星迈罗在这方面有着不错的动力感受,即便是在满载的情况下,油门依旧非常跟脚,让你感受什么叫随踩随有。

  雪佛兰星迈罗匹配了钢链是CVT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相比传统变速箱来说,在传输效率方面以及寿命方面都要好上很多。这款变速箱让我最满意的就是,当你深踩油门时,明显能感觉得动力被直接传递到车轮,即便是在60公里/小时以上也能有明显的加速体验,而不是像传统变速箱那样,干吼不走。

  底盘调教一直是雪佛兰的强项,驾驶雪佛兰星迈罗在碎石路面能明显感受到避震将细碎的振动过滤的干净,加上紧致的底盘,并不会让车内人员感觉到不舒服。在过减速带时,软硬适中的弹簧加上避震阻尼的优异调教,避震压缩回弹干净利索不会产生过多的弹跳感。

  在高速驾驶体验中,雪佛兰星迈罗高速行驶稳定性很好,左右变线高速上下匝道车身避震支撑力足够,车身不会出现左右大幅度摆动。转向偏沉左右2.75圈即可打满,快速转动手感顺畅,有一定的力度回馈。同时,还配备了方向盘抖动补偿功能,增加高低速驾驶的稳定性。

  试驾的顶配车型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这在紧凑级SUV车型中并不多见。ACC自适应巡航对于突发事件如加塞,前车急停等情况的处理还是非常从容的,不会出现神经质的猛踩刹车猛加油门的情况。车道保持始终在车道中间略偏向右方,整体使用下来的感受,还是挺让人放心的。

  这次官方并没有公布雪佛兰星迈罗的风阻系数,也没有过多的介绍它在车内静音方面的优势。不过不得不说,作为紧凑级SUV来说,雪佛兰星迈罗车内静谧性表现非常不错,对于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自身的噪音抑制很到位。

  优异的操控和驾驶安全性轮胎的功劳功不可没,雪佛兰星迈罗使用了马牌UC6系列225/55R18规格轮胎,该轮胎使用了钻石切割花纹技术,增加了有效接地面积,同时两种混合橡胶配方兼顾了性能和寿命。同时对于胎噪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全球化设计 首次使用金色车身配色

  作为全球设计车型,雪佛兰星迈罗的外形采用了雪佛兰“生命力美学”设计理念,全车硬朗的线条和型面组合,表现出强烈的张力以及灵动感,是当下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设计风格。实拍车型的金色涂装也是雪佛兰在国内首次使用,金色车身不仅非常有个性,同时在阳光下还非常惹人注目。

  “X”形状前格栅与整车的线条形成了呼应,大面积的熏黑镂空中网加上如同两撇小胡子一样的“X”形镀铬饰条,让车头部分显得很个性,同时也扁平的车头设计也将车身拉宽,即便是紧凑级SUV也可以很有气势。

  LED分体大灯已经成为很多车型的主流设计,雪佛兰星迈罗的高亮日间行车灯与前中网上部融和一体,LED大灯向两边延展,丰富了前脸部分的细节,大灯提供了远近光自适应以及自动开闭功能。

  从车身侧面看雪佛兰星迈罗似乎能看出一些跨界车型的味道,低趴轿厢加上收紧的尾部线条,呈现出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虽然雪佛兰星迈罗车身看似不高,但还是拥有了140mm的离地间隙,接近角和离去角也分别超过了20°,很好的保障了通过性要。

  相比车头部分,车尾的设计也突出了“X”造型元素,和车头进行呼应。PICK型尾灯看上去设计很新颖,是尾部的一大亮点。

  本次试驾的RS版本车型,是雪佛兰旗下偏向运动的系列,在车身上可以看到很多专属标识,如车头的红色“RS”LOGO、车头的黑色车标/尾部的黑色Seeker标识、黑色车顶/行李架、柳叶刀造型的双色轮毂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