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枝独秀? 运动操控可能只有CT4最纯粹

来源:环球网汽车时间:2022-08-24 09:38编辑:王厅

  不少年轻人的第一辆豪华车都锁定在20来万预算,在这个价格区间里,奔驰A级/奥迪A3虽然外观动感,但作为前驱车运动操控还是差点意思。正所谓“无后驱、不豪华”,作为20万价位区间的唯一后驱豪华轿车,凯迪拉克CT4一枝独秀,以更加纯粹的运动操控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

  相较于BBA同级车越来越模糊的产品定位,凯迪拉克CT4的“人设”可以说是相当鲜明,也更加清晰纯粹——主打运动操控。作为20多万豪华品牌唯一的后驱轿车,CT4出自凯迪拉克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仅此一项就俘获不少渴望后驱操控乐趣的心。

  后驱平台架构的优势有哪些呢?首先,CT4由此获得了前驱车很难有的前后车身50∶50黄金配重比,同级独有的RWD后轮驱动系统,能够让转向与驱动独立运行,相对前驱车有更大的转向角度和更高的转向精度,让每一次转弯都“如臂使指”,操控起来格外灵动。而在可变传动比转向齿条和随速自适应助力转向系统“亲密无间”的配合下,CT4进一步强化了“高速转向更精准、低速转向更高效”的操控体验。此外,CT4搭载的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后五连杆独立悬挂,让操控性再提升了一个档次;城市通勤红绿灯起步加速或自驾攻山爬坡时,CT4后轮驱动的爆发力优势也总能快人一步。

  对主打运动操控的车而言,拥有一颗“强劲心脏”必不可少。CT4搭载的2.0T+8AT组合,创新动力科技性能出众,不仅拥有174千瓦最大功率、350牛·米峰值扭矩的亮眼参数,还应用可变缸技术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从容切换,实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最佳平衡,能够轻松驾驭跑山、兜风、通勤等多场景的出行需求。

  CT4同级独具的后驱优势,也彰显了对凯迪拉克领先赛道科技和强大运动基因的传承。凯迪拉克从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征战世界各大汽车赛事,成绩斐然,并将大量应用于赛事的设计和技术应用到量产车领域,使得其普通量产车同样具备优秀的运动操控性能。以CT4的顶级性能版本CT4-V BLACKWING为例,作为一款完全未经改装的量产高性能轿车,前不久超越宝马M3成为了浙赛榜“同级最速四门量产车”,而市售版CT4也刷新了25万级后驱量产车的浙赛榜圈速纪录,充分证明其远超同级的运动操控实力。

  开着凯迪拉克CT4,不仅能享受风驰电掣的激情、后驱漂移的畅爽,其气场爆表的高颜值和豪华智能的驾驶舱,也更对年轻族群的品位。CT4的宽体前脸、V运动外观、18寸曜黑轮圈等创新设计,很容易在一众街车中脱颖而出,成为控场焦点;灵感源自V系列高性能车系的黑色蜂窝状中网,连同前包围、侧裙、后包围、车窗等处大面积使用的熏黑饰条,进一步张扬了整车运动风格。

  走进车里,采用Moli真皮与Cut-and-sewn大师级包裹工艺的前排座椅,具备多向电动调节功能,驾驶员座椅还具有记忆存储功能,可个性化设置座椅姿态、后视镜角度。搭载14颗高性能扬声器的Bose?Premium优享系列音响系统,配合AudioPilot噪音补偿等尖端音频科技,让动人声效一路随行。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以智能人声识别、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快捷键等多种交互设计,带来更为流畅的智能交互体验。

  近期,在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公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中,CT4在所有合资品牌20-25万中型轿车中位列第四,充分体现了这款主打运动操控豪华轿车的综合实力。而在刚过去的7月,CT4销量同比增长81.7%,也充分说明CT4的产品实力日益得到市场的认可。

  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性能出众的创新动力科技,高颜值兼具豪华舒适,保值率豪华同级车第一,在更纯粹的产品定位之外,一系列的优势让凯迪拉克CT4成为20万价格区间一枝独秀的存在。而有了购置税减半政策的锦上添花,更多年轻人对人生第一台后驱车CT4心动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