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哪吒S凭啥挑战中高端电动车市场?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8-22 09:03编辑:王厅

  哪吒,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角色,是勇敢的少年英雄,哪吒闹海的故事广为流传。现在,哪吒也是中国新造车势力的一员,产品以高性价比为主要卖点,哪吒V、哪吒U等为人熟知,但都是入门级产品。

  2022年,情况有所不同了,基于山海平台打造,定位于运动型智享轿跑的哪吒S,将向上挑战更高级别市场,包括增程式和纯电动在内的8款车型,售价从19.98万元到33.88万元。

  价格更贵,产品力自然也更强,无论是续航,还是性能,以及愈发热门的智能,都有拿得出手的亮点,官方将其总结为十大亮点。

  首先,必须是尺寸和由此决定的车身级别,比以往更大。哪吒S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80/1450mm,轴距更是达到2980mm,按照以往的标准列入C级都没问题,但官方定位是B+级,竞争车型如果是B级就有错位优势了。

  看比例能感觉到哪吒S很宽,宽高比1.36非同一般,电动车要运动都是这种特点。一方面是视觉效果,另一方面也是更便于安置电池。

  其次,高性能也是必须的,哪吒S的双电机四驱版,峰值功率340kW,峰值扭矩620N·m,零百公里加速3.9s,已经迈进燃油车超跑的范围。

  除了加速,操控也必须跟上,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并由专业团队调校,再加上470mm超低重心,50:50前后轴荷配比,在赛道上也有出色表现。操控还具有安全意义,比如流行的麋鹿试验,哪吒S能以80km/h的速度通过,稳定可控。

  日常使用,哪吒S还具有低能耗、长续航的特点。高性能永磁电机采用扁线绕组技术,电驱总成最高效率可达93.5%,百公里电耗最低仅12kW·h/100km。此外,风阻系数低至0.216Cd,进一步降低阻力,CLTC工况下,纯电动车型最高续航715km,四驱版也有650km,而增程式更有总续航1160km的惊人表现。

  实现长续航、更安全,也跟电池管理、电机电控密不可分。哪吒S采用新一代自主开发的Hozon-EPT4.0电池热管理系统,基于热泵系统研发,解决电动车冬季怕冷、夏季怕着的问题。

  重中之重的智能化总会被提及,又分为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两部分。哪吒S提供NETA PILOT 4.0、NETA PILOT 3.0两种智驾方案选择,可以同级领先,也可以更实用。

  以NETA PILOT 4.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例,可以实现覆盖高速场景、城市开放道路场景、城市末端道路的全场景点到点通行智能辅助驾驶。

  从硬件、软件来看,哪吒S有这样的实力,搭载华为MDC610计算平台,算力200TOPS,2颗固态激光雷达、11颗辅助驾驶摄像头(包括2颗前向8M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5颗周视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硬件。

  在功能上,哪吒S能实现NCP哪吒城市领航辅助和NNP哪吒高速领航辅助,在最后一公里场景,还支持NTP哪吒记忆泊车和NMS哪吒“魔法”召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