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风阻0.27 极氪MPV 009续航增加57.6公里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8-21 08:13作者:落木 编辑:王雨

  8月19日,极氪汽车官方公布了旗下全新纯电MPV车型009的风阻信息。

  数据显示,新车通过多项核心降阻技术的使用与造型细节的优化,以及超10000个小时的软件模拟,超50个小时的风洞实测,ZEEKR 009的风阻系数仅为0.27。

  0.27的风阻系数有什么作用呢?据官方称,它相较优化前续航最长增加了57.6公里(CLTC工况),不要小看这几十公里,关键时候它能带着车子找到救命的充电桩。

  对于中大型豪华MPV而言,更大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更大的车身迎风面积,空气阻力会比同级别轿车显著增加,降低风阻的难度也会变大。

  得益于SEA浩瀚架构底盘极高的平整度,ZEEKR 009拥有了优秀的空气动力学基础,通过全流程优化实现了技术闭环,并以多项核心降阻技术和多处造型细节优化。

  在核心降阻技术方面,ZEEKR 009搭载的主动进气格栅可根据车速进行灵活开闭,显著降低了车辆的内流阻力,使得风阻系数降低了4 counts,实现空气动力学和热管理系统的完美平衡;前轮阻风板使得风阻系数降低了15 counts;全自动空气悬架降低车身高度,又让ZEEKR 009进一步降低了6 counts的风阻系数。

  据了解,极氪009长宽高为5209*2024*1856/1867毫米,轴距3205毫米,整备质量达到了2830千克,搭载了来自威睿的双电机,前后均为200千瓦,综合功率400千瓦,可爆发出543马力,极速190公里/小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