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成为丰田陆巡平替 坦克500够资格吗?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08-16 08:59作者:常启蒙 编辑:王厅

  近日,长城汽车公布了今年7月全品牌的销量情况。其中,坦克品牌7月销量为12473辆。其中坦克300车型7月销量9955辆,坦克500车型销量为2518辆。坦克300的成功,让公众对坦克500寄予厚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产品”,但自3月份上市以来,实际的月均销量与大家的预期有所差距,坦克500难道遇到“新秀墙”了?

  据笔者了解,受疫情和芯片的影响,坦克500的产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首批订车的消费者提车周期基本在8个月左右。不过随着疫情的好转,坦克500的产能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日前,针对大家关注的坦克500生产及发运时间,官方进行了说明。随着零部件供应逐渐稳定,根据规划,8月份将发运至35000号段,预售期下订且已签订电子合同的订单将于9月完成排产,新下订用户的等待周期为4.5个月左右,9月前下订基本可实现年内交付。相比之前8个月才能提车,周期缩短了将近一半。

  除了产能的问题,在油价不断飙升的今天,大排量车型的销售势必会雪上加霜,坦克500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并且配备了四驱系统,车重接近2.5吨,如果在一线城市驾驶,遇上堵车,平均油耗绝对感人。而且坦克500推荐加注95号汽油,在如今的油价背景下,无疑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随着油价涨价,大批普拉多、陆巡等车型涌入二手车市场,也会对坦克500的销量进行冲击。

  但作为一款“网红产品”,坦克500还是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首先3.0T V6发动机+9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还是很出色的,最大功率达到36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对于一台硬派越野车来说,充沛的动力是一切的基础。

  其次,在越野素质方面,坦克500也是有两把刷子,不仅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还采用纵置布局,前悬挂也采用成本更高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此外,坦克500搭载的这套四驱系统带有机械锁止功能,可实现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智能四驱等多种四驱模式。

  在智能四驱模式下,可以提供运动、经济、标准、雪地、泥地、岩石、专家等11种驾驶模式,在80km/h以下的车速实现多种模式的切换。在切换到低速四驱模式下,还可以开启坦克转弯功能,对于一台售价30多万的硬派越野车来说,算是越级的配置了,再搭配全景影像系统和透明地盘,大部分的非铺装路面很难对坦克500造成障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