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会错的选择 四款经济家用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9 07:09作者:刘学编辑:马琨

  十几万预算选家用轿车,不少人会闭眼推荐常年霸占销量榜前几位的熟面孔,当然这并没有问题,毕竟销量反映口碑体验,多数人认可的产品,大概率不会踩坑。但对于一些有着充足产品力的新选手,我们也不能视而不见,或许在它们身上我们还会收获“有点东西”的意外体验。本期内容带来的四款车型,有熟面孔再进阶,补齐短板,成为真正意义上不会错的选择;也有沉下心去深耕技术,并且已经取得了一些喜人成绩的新选手。看完本期内容,对于想购入一台家用轿车的朋友,相信您能够选到称心如意的座驾。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7月22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选择这四款车型,其实有一定用意,两款老牌合资,两款自主新秀,代表不同选车态度。虽然此处选取的顶配车型在售价上略有差异,但主销车型有相当大的价格重叠。合资车不过多赘述,自主家轿深耕混动技术,凭借“触电”后的优秀体验,早已不是廉价的代名词,对自身产品力的充分自信,如今身价已不惧硬刚合资。四台车到底如何选择,还得根据自身需求以及各车满足能力来决定。

  一、 外观综述

  外形设计方面,可以把这四台车大致分为两种路数,时尚耐看型,如大众速腾和吉利帝豪L雷神Hi·X;走帅气运动风,如福特福克斯和比亚迪驱逐舰05。这个价位段选家用轿车的人群其实覆盖面很广,可能是新婚小两口年轻家庭,也会是增/换购新车的多口之家。前者需求辨识度,那么投其所好,更推荐比亚迪驱逐舰05,长前悬短后悬加上溜背车尾,纯正轿跑风格帅气优雅;后者需求稳重大气,那么大众速腾的气质明显更吻合。尺寸方面,都是紧凑型轿车,因此无论是视觉观感还是车身尺寸数据差别都没有太大。

  外观配置方面,大众速腾售价最高,反馈到配置层面相比其它三台车型也占据了一定优势,合情合理。不过就日常使用概率最高的配置上,无钥匙进入、后驻车雷达、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等,其它三车也都没有缺失,均能满足日常使用,在这方面,明显就是预算决定体验了。

  外观小结:

  正如上文所述,这个价位段选家用轿车的人群其实覆盖面很广,年龄、身份、审美可能都不尽相同,无法用单一标准和风格去框定他们的喜好。但能够确定是,花更多的预算就能收获更多满足,售价最高的速腾拥有更大的尺寸、更高的外部配置水平,当然还有绝不会给你跌面儿的外形。当然,如果您刚刚组建小家庭,还是更想要一台能显现年轻活力的车型,那么比亚迪驱逐舰05是合适你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