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突破设计桎梏承袭东方美学 体验日产ARIYA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8-05 09:37作者:朱光宇编辑:王雨

  如果说外观足够惊艳,那么内饰的设计绝对算是剑走偏锋了,设计师将“诧寂”装潢风格引入了车内,与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大屏相融合,所带来的视觉冲击相当强烈,而原木风格的中控面板采用了背光蚀刻工艺打造出了车内的全部实体功能按键,按下之后会也有震动反馈,颇具新颖之感。

  双12.3英寸一体屏也不简单矗立在那,仪表盘的内凹角度和中控屏的倾斜方向都经过精心设计,目的就是造就更好的人体工程学。除此设计的独特之外,中控屏内置日产全新一代车联网系统,包括语音控制、车载APP等功能都没有缺席,整套系统的UI搭配、流畅度用起来都还不错。

  有趣的设计也是在ARIYA上值得探究的,中央扶手箱可通过电动式按键进行平移滑动,行程达150毫米,当滑至最后位置配合贯穿式的舱内空间,主副驾之间会具有较大的活动空间,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从副驾驶轻松“走”到主驾驶位置。

  单单一个移动扶手就足够震撼吗,我想对ARIYA来说还不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ARIYA创新性地配备了可电动开启关闭的多功能储物盒,隐藏在了中控台里面,内嵌了可以前后滑动的小桌板,想想实际使用场景还觉得有些许惬意。

  在座椅和空间部分,ARIYA也延续了日产大沙发的美誉,柔软的坐垫和腰靠恰到好处的侧向支撑,既能保证日常乘坐舒适也能带来极佳的支撑,乘坐体验相当出色。而空间上,身高174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放至最低且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极为宽裕,贯穿式地台设计带来了很好的空间感。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两拳有余,乘坐感极佳,功能上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和记忆,后排座椅也带有加热功能。

  在续航和动力部分,ARIYA配备一台EESM-电励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78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的是容量为90kWh的三元锂电池,两驱版本车型CLTC纯电续航623公里,e-4ORCE四驱版车型由于电机功率和性能的提升,CLTC纯电续航559公里,新车能够在40分钟完成30%-80%的充电过程。

  日产纯电全能旗舰,ARIYA代表着日产纯电的战略定力,更代表技术日产对全新电动化未来的愿景。作为日产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全球战略纯电车型,ARIYA拉开东风日产全面电驱化转型的序幕,我也更加期待这台车型正式上市后的售价,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